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噸肉不合格 雲、嘉、投、彰42校受騙

記者 洪彩綸 魏嘉良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5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一家食品公司,被查出涉嫌偽造「屠宰衛生合格」標章,貼在肉品上,透過下游賣給中南部一共42所國中小學當營養午餐,直到有學校老師發現,標章上沒有浮水印才向上反應,追出上游廠商自己複印合格標章,把肉品賣到學校去。

這一包肉品是雲林某間國小營養午餐食材,上面還貼了一張檢驗合格標章,不過,台中市調站查出,這張合格標章根本是偽造的,雲林「一佳信食品公司」涉嫌請印刷廠商印製4000多張偽造的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貼在雞、鴨、豬肉上,再透過下游供應給雲林、嘉義、南投、彰化,一共42所國中小學當營養午餐肉品。台中市調站秘書金正博:「其中都有跳號,明顯偽造。」

衛生局初步調查,廠商已經出貨超過36公噸,目前查到的肉品都是正常,安全性沒問題,一佳信食品公司涉嫌偽造合格標章,負責人說,因為農委會檢驗合格肉品,每18公斤才發1張合格標章,有些中小學午餐訂貨量只有5Kg到10Kg,又要求一定要有合格標章,他們才會自己加印。

不只中小學被騙,向這家食品廠批貨的下游廠商也受到波及,出面喊冤,擔心下學期營養午餐標案受到影響。受害下游廠商:「他們就是便宜行事,去給複製標籤,就出在這個問題。」

下游食品公司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已經和違法偽造標籤的廠商中止合作關係,希望趕在下學期標案前,搶回商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418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