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瘋霜淇淋!南台灣拚場 日式風PK鮮果派

記者 柯鳳儀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蜷尾家的霜淇淋打響名號,也在南台灣掀起一股霜淇淋風潮,光是高雄就一連開了好幾間冰淇淋店,每間一天都可以賣上百支,而每間店也都強調自己的特色,有專賣抹茶的日式霜淇淋,搭配豆腐紅豆甜麥,抹茶聖代一客就要近百元,也有的業者在外觀上下功夫,花了10多萬製作成馬車造型,吸引顧客駐足停留。

TVBS記者柯鳳儀:「南台灣掀起瘋冰淇淋的風潮,像是高雄這間手做甜食的門口,排的一整排人龍,都是要買冰淇淋的。」

一支杏仁,一支抹茶,霜淇淋的魅力讓人甘願頂著南台灣的烈日也要來上一支,就連剛坐月子出關的產婦也不例外。手做甜食顧客:「不會膩,他不會那麼甜,加上剛剛那餅乾,好吃。」

手做甜食業者:「黃黃的就是杏仁皮,現磨的才有那種皮。」

就是衝著杏仁現磨的濃純香,讓客人源源不絕上門,從台南蜷尾家的霜淇淋掀起風潮後,南台灣的霜淇淋店也如雨後春筍般一間接著一間開,同樣是抹茶,另一間是強調日式原味,抹茶粉來自京都,而且要搭配特製的豆腐一起吃。日式冰淇淋業者:「抹茶冰比較甜,跟豆腐混在一起,會中和甜度。」

日式冰淇淋顧客:「紅豆跟抹茶就很搭,加上甜麥的脆度,層次更豐富。」

一客像這樣的抹茶聖代,裡頭除了豆腐還加了抹茶凍、紅豆跟甜麥,口感豐富,一客就要95元,每天還是狂銷近百份,另一間強調用天然水果的冰淇淋,一支70,一天也能賣上60支,而手做甜食店一樣70,一天至少能賣100多支。

除了口味還強調外觀,花了10多萬設計的馬車造型在小巷子裡成了目光焦點,比口味、比造型,南台灣的冰淇淋大戰已經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霜淇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13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