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榴槤」加入戰局!拉麵之戰誰與爭鋒有人只愛「日本味」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21:41

繼各縣市出現各種獵奇口味的拉麵之後,高雄也出現了一款「榴槤拉麵」,用榴槤殼當成碗,果肉當成料,攪成泥熬湯頭,一碗要價780元,每天只限量20碗,還沒正式開賣,就引發熱烈討論;不過每種口味都有擁戴者,也有饕客只愛經典日式拉麵,遵循傳統吃正宗的味道,反而不喜歡創意加料。

圖/TVBS

 
一顆大榴槤對半剖開,竟然是一碗拉麵,好幾片叉燒、木耳加一顆溏心蛋,還有一整塊榴槤果肉,榴槤口味的拉麵,最新上市。

用榴槤殼當碗,以椰奶作為湯底,加入榴槤果泥,湯頭有豐富的層次感,不過這味道,有人能接受,有人則是怕極了。

顧客:「他的湯頭有融入濃濃榴槤的味道,喝起來還滿順口的!」

 
顧客:「我是喜歡吃榴槤,但可能接受度不大,因為就是覺得一個甜的一個鹹的,有點怪怪的感覺。」

湯頭鹹鹹甜甜,賣拉麵競爭激烈,這家位在高雄的店家殺出血路,推出獵奇口味,一碗榴槤拉麵要價780元,趕在端午節正式開賣,成本高,製作麻煩,每天只限量20碗,詢問度高。

圖/TVBS

榴槤拉麵店業者力子鈞:「我們要搭配榴槤中間的梗,他那個梗大概要熬4小時以上,味道才會出來,所以那個就是比較耗時間的部分。」

另外同樣位在高雄的拉麵店,有別於其他創意研發,這家是由日本人所經營的道地正宗口味,老闆很堅持,幾乎所有原料都是從日本進貨,就是要保留最純正的日本味。

日本拉麵店老闆佐佐木:「特別是醬油,台灣和日本不一樣,對日本的拉麵來說,日本的醬油比較適合在傳統的拉麵。」

顧客:「很道地!因為我去日本吃過他們的拉麵,就是很道地他們日本的味道!」

圖/TVBS

 
每樣細節都很講究,追求原味日式拉麵的饕客慕名而來,但一聽說有榴槤口味,老闆自己也想試試看。

日本拉麵店老闆佐佐木:「我覺得拉麵裡面放一些水果也不錯,特別是榴槤的話,我也想要吃看看。」

榴槤入菜,拉麵變化多樣口味,老闆採正面的開放態度,畢竟每個人喜愛的味道不同,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榴槤#新奇#口味#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267

0.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