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投書「起薪低」 王品用制度養員工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1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戴勝益的「人脈說」持續發酵,要年輕人錢留著交朋友,不過自己集團內員工的薪水又如何呢?有民眾就投書媒體,說表妹在王品工作,每天上班12小時,月領2萬5,批評薪水給得差,我們實際調查各個連鎖餐飲大品牌的正職人員起薪,發現王品起薪2萬7到2萬9,比起鼎泰豐、鬍鬚張、麥當勞、吉野家都低,但因為年年調薪,很快就能追上來,約5到7年成為店主管,薪水更是三級跳。

服務人員:「您好,打擾了,這邊為您點餐。」

戴勝益「人脈說」引發討論,有人投書媒體,說表妹就在王品集團工作,但工作一年每天12小時,薪水加上分紅一個月不過2萬5,過年時3倍翻桌率,薪水才逼近3萬,認為戴勝益連自己旗下員工生活都成問題,哪來的錢交朋友,不過集團內也有不同例子。

王品集團主廚蔡宗賢:「在擺的時候,一定要讓它很有精神的呈現出來。」

生魚片擺盤很俐落,74年次的蔡宗賢已經是餐廳主廚,一開始前2個月,他是兼職月領2萬3,之後轉正職薪水多一些,在廚房熬過3年8個月,升上主廚,薪水已經是當初的2.5倍以上。

蔡宗賢:「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努力之後,我同學大概,據我所知道的啦,大概是2萬到4萬差不多,我的話,我個人認為我是有比他們再好一些。」

王品集團新人起薪2萬7到2萬9不等,一樣是連鎖餐飲,鼎泰豐就有3萬2到4萬左右,鬍鬚張3萬元還有津貼獎金,而速食業麥當勞試用期3萬之後加3千,吉野家2萬8每年領13個月,隔月就有機會調薪,最快1年升店長。

在餐飲業中王品的起薪不算高,但因為集團營收好,年底都調薪3%到5%,分紅年終也不少,平均5到7年升店長主廚,薪資約7、8萬,到了店長、襄理職級還能「認股」,畢竟餐飲業工時長,吃的苦不少,就是想靠制度培養出自己人,戴勝益要社會給新鮮人機會,王品得先給員工留下來的理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勝益#王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622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