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滯留鋒面南部發威 大浪斷繩救生艇落海自動門遇雷雨故障

記者 武紹隆 / 攝影 徐克誠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5:49

這波滯留鋒面持續在南部發威,雖然沒有釀成重大事故,卻是小意外不斷,13日中午東琉線一艘交通船,就因為風浪太大繩索斷裂,救生艇落海在航道漂流,另外14日凌晨高雄市區出現大雷雨,還造成大樓自動門一度故障,住戶差點無法進出。

圖/TVBS

 
電影中,大型郵輪逃生時,才會出現的救生艇,居然出現在眼前,就怕有人真的受困,經過船隻一度減速,想要上前幫忙。

這個畫面13日中午左右,就出現在往返東港跟小琉球的東琉線航道上,由於怕影響航行,目擊船長趕緊通報海巡前往支援,結果一查才發現。結果是烏龍一場,不過當時海面上風勢高達四至五級,掀起浪高約2.5米,除了交通船變成了海盜船,安全起見,當天最後一班,小琉球開往東港的末班船也緊急喊停,另外鄰近的高雄市。

圖/TVBS

衫福安檢所長李俊興:「風浪太大,救生艇斷繩落海,交通船靠岸才知。」
 

到了14日凌晨,又降下了滂沱大雨,不但路上彷彿披上一層灰白布幕,天空也不時有藍色閃光,甚至還導致機械故障。

圖/TVBS

大樓的自動門,疑似打雷閃電後,出現異常,無法正常開關,管理員只好趕緊切換成手動模式,才避免影響民眾進出,雖然截至14日中午,高屏地區24小時的累積雨量,已經降到百毫米以下,但滯留鋒面持續發揮,仍會出現大雨至豪雨等級雨勢,民眾外出仍得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肆虐釀災

#滯留鋒面#南部發威#小意外#交通船#機械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62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