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潑猴!搶女童甜筒、蹬遊客頭上搶水瓶 登柴山必學「這幾招」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9:01

高雄柴山獼猴搶食行為層出不窮,小女孩手上拿著甜筒,馬上吸引猴群注意,上前搶奪;另外也有遊客在登山口,拿著水瓶也被攻擊,直接蹬上肩,蹲下反而還更慘,又一隻獼猴上肩,專業人員表示,獼猴上身千萬別大動作、大聲響,否則情況會越演越烈。

圖/TVBS

 
逛完壽山動物園,小孫女手中握著甜筒,趴在阿嬤肩上,吃得正開心,突然。

阿嬤:「(啊啊啊)。」

獼猴直接蹬上肩,祖孫兩人嚇壞了,阿嬤狂尖叫,站在原地不敢動。

 
潑猴上前盯著小女孩手中的甜筒,虎視眈眈,阿嬤只好撒手一丟,保護好孫女,快步向前走,高雄柴山彌猴愛搶食,經常上演,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元亨寺登山口。

拍攝者:「你不要動,你不要動,牠等一下自己會跳下來,完了...我覺得牠不想走了。」

圖/TVBS

白帽男被獼猴突襲,手上寶特瓶被搶走,一蹲下,情況更加慘烈。

拍攝者vs.白帽男:「(哈哈哈),對不起牠要咬你的帽子,帽子不可以,帽子不可以喔。」

又一隻小猴跳上背,只見男子死死捏住帽緣,兩隻潑猴,任意在男子身上跳來跳去,一行人完全束手無策,幾人相約登高雄柴山,白帽男手上拿的寶特瓶,馬上引起獼猴注意,剛要把水轉開,猴子就跳上來,以為蹲下有用,結果沒想到又引來一隻,其實這方法,專業人員不推崇。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解說員林育如:「馬上大動作,你想想你是小猴子,你趴在這個身上,你馬上蹲下去,它是怎樣它是一個大地震,所以牠會抓得更緊,這樣一個快速動作對猴子來講,它是一個威脅的動作,那這樣就會引起人和猴子的誤會。」

圖/TVBS

 
任何大動作,或是巨大聲響,都會讓牠們感到被挑釁,獼猴跳上身,首先要保持冷靜,接著這麼做。

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解說員林育如:「慢慢的移過去(大樹邊),前提是你手上的東西全部都要放掉,當然樹比你更吸引牠。」

建立正確觀念與猴共存,切記最重要的一點,上柴山前,將所有個人物品,包含水瓶、塑膠袋等等,全部裝進背包拉上拉鍊,讓潑猴們「眼不見為淨」最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行人#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332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