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窄! 郵務車進「九份老街」遭怨人車爭道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8:47

新北九份老街,是北台灣知名景點,自從疫情解封後,人潮逐漸回流,不過有遊客發現,每到傍晚人車爭道問題嚴重,尤其是郵務車和垃圾車,而當地里長出面回應。

圖/TVBS

 
郵務車擠進狹窄的老街,一邊閃燈一邊踩煞車,遊客看到車來了,紛紛退到旁邊讓車先過,甚至一開進來,整條路幾乎都被佔滿滿。

司機真的很怕會撞到人,沿路上按喇叭,提醒前面遊客,但有些人在吃美食,有些人在逛街通通被迫暫停,轉頭看到底發生什麼事。

人車爭道的狀況,發生在新北市九份老街,自從疫情解封後,觀光人潮回流、越晚人就越多。

 
一到傍晚五點,郵局都會派車來收件、送件,間接出現各種亂象。

圖/TVBS

要送件得把車停在路上,所有遊客「繞道而行」,店家送貨也要小心,否則很有可能撞在一起,不管店家還是郵局人員,全一個頭兩個大,遇到比較衝動的遊客,只好忍下來。

郵差vs.記者:「摸著鼻子啊不然要怎麼辦,(這樣喔),呵呵呵。」

郵務車司機vs.記者:「沒辦法啊還是要送,(很痛苦啊)。」

九份老街是北台灣觀光熱點,道路狹窄遊客只要一多,光走都有難度,而又有車開進來,難免會引起不滿,認為剎風景又影響觀光,實際上,郵務車會在固定時間裡進來,有經過協調。

圖/TVBS

里長高小姐:「郵局五點進來,是因為他們工作時間的關係,也沒辦法限制,而且商圈跟我們大家有共同協調。」

 
郵差沒騎機車送件或收件,是因為貨物又多又大,執行上有難度,至於垃圾車,從晚上六點半延後1小時,人朝比較少的時間點進來收垃圾,將影響降到最低,而當地里長也希望,大家能相互配合取得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九份老街#知名景點#疫情解封#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1455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