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寫對了嗎?「肺」寫錯22年專家解答了 網驚:現在才知道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4:21
網友發文表示「肺」字寫錯22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發文表示「肺」字寫錯22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寫對了嗎?近期有網友分享「肺」字寫法,表示一錯就是22年,一直以為「肺」右邊的市上面是一點,結果事實不是這樣,竟然是直豎,令該網友相當震驚。貼文一出,釣出一票網友回應,驚嘆「現在才知道」!

網友表示,肺旁邊的字其實是「巿」(ㄈㄨˊ)。(圖/TVBS)

 
一名網友在Dcard直呼「竟然寫錯了22年⋯」,指出一直以為肺旁邊的字是「市」,但其實是「巿」(ㄈㄨˊ),如今才恍然大悟。

更多新聞:谷底翻身!女星尪「負債8.9億」陪吃苦 老公搖身成百億潮流教父

其實不只肺字,同樣容易寫錯的還有「沛」、「霈」。這知識點意外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現在才知道」、「沒關係,我也一直到高三才知道」、「我也是當了安親班老師才知道」;也有人表示,「有涉獵書法的話應該會發覺肺的右半蠻常寫成「市」,純粹就是常見的異體字,古代中國人也沒這麼講究」、以前都是學「市」,父母輩也是學「市」應該是之後有改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沒差」、「看的懂就好」。

 
更多新聞:孩子的爸?楊繡惠驚現「凸肚FU」同框男神 網狂賀:真的懷孕了

肺的旁邊其實不是市場的「市」。(圖/翻攝自教育部網站)

根據教育部字典,肺的筆劃為8劃,代表右邊字體確實是一豎下來的「ㄈㄨˊ」。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教授黃明理表示,這個字其實可以唸「ㄈㄨˊ」,也可以唸「ㄈㄟˋ」。不過從以前到現在,肺的旁邊都是「巿」而非「市」,所以並沒有後續修正、改過之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市#ㄈㄨˊ#寫錯22年#教育部#專家解答#Dcard#沛#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83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