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嘆金管會踢皮球 南山工會控公司屢遭罰仍不改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5:31

保險業最年輕的董事長「尹崇堯」,去年接下爸爸尹衍樑南山人壽大位後,首次露面主持股東會就碰上挑戰,場外聚集公司業務員,控訴公司對他們不平等對待,質疑南山違規屢屢遭罰毫無改善,也不滿金管會把他們當皮球踢。

圖/TVBS

 
頂著艷陽高溫,南山人壽工會集結,控訴公司的不公平對待,選在北市維多利亞酒店外,因為酒店裏頭正進行南山人壽的股東會。

南山企業工會理事長蔡坤穎:「南山人壽長期就是違反勞基法的大戶,在勞退金的部分,100年的時候分成5案,每案10萬每個月開罰50萬,到現在完全不提撥就不提撥,持續讓它開罰,這是一個企業,應該有的企業責任嗎?」

圖/TVBS

勞方控訴之一,他們說南山人壽光今年就被勞動局罰250萬,過去10年來都被連續裁罰7000萬,這就是剛剛工會控訴「公司不提撥勞退金」,以及工會不滿,他們業務員都有業績評量,認為這是不公平對待,但也是經過多次溝通協商沒有結果,現在希望去年剛接任尹衍樑,拿下南山人壽大位的他兒子尹崇堯,要好好跟他們解決問題。
 

圖/TVBS

南山人壽工會人員兼股東:「我們已經這麼久了(協商),可是這麼久,都沒有個方法解決嗎,方法是人想的啊。」

裏頭股東會,同為股東的業務直球對決尹崇堯,對此南山人壽回應,表示主管機關的裁罰和指導公司虛心檢討,會持續跟工會工通,同時有員工擔心南山財務狀況,公司也強調財務健全清償能力無虞,我們追蹤勞資雙方爭議燒不停,是因為南山和業務員都是採承攬而非雇傭制,因此像退休金等權益才會沒有,多次溝通後,南山表示他們也有給員工約聘以外的福利,雙方各說各話,保戶只盼權益保障別因此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險業#年輕董事長#尹崇堯#南山人壽#股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8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