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三兄弟豆花」險中招! 未進上游廠毒粉


發佈時間:2013/06/0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被網友評為5星級必吃美食的基隆夜市三兄弟豆花,「差點」捲入毒澱粉風暴!新北市衛生局今天(5日)再度公佈抽驗結果,尚大立食品公司製作的冬筍牌番薯粉,被驗出順丁烯二酸19.6PPM,廠商透露,開業四十多年的三兄弟豆花,也是下游廠商,不過三兄弟豆花喊冤自清,只有向這家公司購買「包心粉圓」, 而不是驗出含有毒澱粉的蕃薯粉,自家產品送檢,都沒問題。

「三兄弟」業者:「這2張合格證書,足以證明,我們對消費者,我們送到消費者口中的東西,是合格的,我們哪來的毒啊!」

光是檢驗費,就花掉好幾萬,報告全部合格沒問題,基隆夜市40年老店「三兄弟」,老闆說把關很嚴格。「三兄弟」業者:「『尚大立』檢驗出的是蕃薯粉,但是我們三兄弟豆花,並沒有跟他購買蕃薯粉。」

獨創口味包心粉圓,被網友評選為必吃5星級美食,包心粉圓檢驗沒問題,但供應商另1條生產線「蕃薯粉」,被驗出含毒澱粉。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局科長林冠蓁:「尚大立食品有限公司,冬筍牌蕃薯粉,來源是中和澱粉股份有限公司,檢出順丁烯二酸19.6ppm,立即要求業者退回不合格原料。」

5日,新北市衛生局再度公布順丁烯二酸抽驗結果,622件,又查出2件不合格,其中尚大立食品公司的冬筍牌番薯粉,順丁烯二酸高達19.6PPM,「三兄弟」老闆澄清自家產品送檢通通過關。衛生局人員:「曾經抽驗它的粉圓,其實在源頭來講,他的粉料都是一樣的,但是在我們5月21日抽驗的時候,它的結果是合格的。」

出示送檢報告,豆花業者強調,自家產品沒使用問題原料,雖然豆花和包心粉圓並非問題產品,但毒澱粉風波持續延燒,也讓知名老店和消費者,風聲鶴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87

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