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嗎?大巨蛋空照=騎馬機 這棟是掃地機器人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8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8 20:42

台北市的建築物你有仔細看過嗎!有網友發現,從高樓角度來看,台北大巨蛋外觀,很像騎馬機,還有人說像馬桶蓋,或是國父紀念館像CPU,北市議會也被點名,很像掃地機器人,引起大家熱議,專家就解釋,一般來說,建築物在設計時,最先考量的是機能以及使用空間,不會特別找物品去設計外觀。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天氣這麼好,來北市看看頂樓的風景,不過我後方的這兩棟建築物,你有覺得很眼熟嗎,有網友就笑說,後方的大巨蛋,外觀好像有點像,家裡的騎馬機,而前面的國父紀念館,則是中央處理器。」

側面看還不夠像嗎,來,高樓角度,指給你看,FB有粉專,就貼出照片,直呼都市規劃,還用紅框標註起來,大巨蛋,像騎馬機或馬桶蓋,國父紀念館,像CPU,旁邊還沒,施工前的噴水池,則是Iphone6,再來是,台北市議會,宛如,掃地機器人,基隆路口的一棟大樓,則被說像,麵包板。

圖/TVBS

民眾:「我覺得CPU最像,啊CPU就是大概長這樣子啊。」
 

民眾:「我覺得還好耶,哈哈哈哈哈,這個哏圖我有看過,我覺得還好耶,看一下就滑過去了。」

民眾:「騎馬機如果要,這樣講的話是滿像的,滿像的,會覺得滿有趣嗎,嗯,滿有趣的,因為平常沒有機會,從上面看下去,所以不會有這感覺。」

民眾:「手機比較像,這是從天空拍的,因為平常看不到這角度,所以還好。」

圖/TVBS

有像嗎,有民眾開玩笑說,該不會都是同一個建築師吧,但怎麼會這麼湊巧,也讓網友疑惑,難道是華國美學。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整個建築在規劃時候,都會先以它使用機能為主,還有使用空間為主,來做一些基本規劃,當然也會考慮一些,滿足這些機能之後,它的一些造型,還有一些材料的應用。」

專家解答,一般來說,建築物外觀在設計時,都會以,機能,和使用空間,設計為主,會這麼剛好,像某樣物品,真的就是嘟嘟好,還有就是,大家想像力,很豐富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築#市容#想像力#大巨蛋#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080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