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婚宴127人吐瀉 彰化10人驗出諾羅病毒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21:15

彰化一家婚宴會館,發生婚宴食物中毒,127名賓客上吐下瀉,其中有65人就醫,餐廳業者主動通報衛生局採檢,衛生局表示,其中10人初步驗出諾羅病毒,確切結果最快5月底出爐。

圖/TVBS

 
檢驗人員仔細採驗檢體,因為彰化有婚宴會館,傳出食物中毒

當事人A小姐:「我們4個人一起去這個婚宴,那我們的症狀都蠻類似的,就是都是上吐下瀉。」

A小姐說,5/7日她中午和爸媽姪子,一起到彰化市大埔路上一家婚宴會館吃喜酒,當天一共席開9桌,結果隔天下午到晚上,四人就陸續出現上吐下瀉、肌肉痠痛無力,懷疑是吃喜酒導致,打電話給婚宴會館,才發現原來不只他們,其他廳也有賓客出現類似症狀。

 
當事人A小姐:「因為我爸爸他就是在做癌症治療,他的身體比較弱一點,所以他症狀持續了比較多天,大概有將近1個星期。」

圖/TVBS

5/8日彰化縣衛生局就接獲通報,到現場稽查並採集檢體,也令業者暫停作業,針對廚房廚具環境等清消,5/11日二度前往再做一次全面清消,不過累計通報人數有127人,其中65人就醫,有10人體內檢驗出諾羅病毒。

餐廳林姓經理:「整個衛生局的檢體目前還在送驗中,那預計大概月底才會出來我們自己也有,送檢體到檢測公司檢查,那初步我們這邊得到的結果,是檢體是沒有問題。」

彰縣衛生局疾管科長王曉琪:「其中有10個人採出諾羅病毒,其中有2個人是工作人員,8個人是賓客。」

圖/TVBS

目前還沒檢驗出是哪項食物出問題,不過A小姐懷疑可能是冷盤或是飲料類,但衛生局強調因為採檢結果需要時間,還是要進一步分型比對和疫調分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婚宴#諾羅病毒#彰化#食物中毒#上吐下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08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