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隨包送玩具 零嘴、巧克力掀風潮

記者 謝古菁 廖佩倫 / 攝影 林志恒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針對垃圾食物,訂下限制條款,但什麼是所謂的「垃圾食物」,又該怎麼認定呢?營養師表示,要是只能提供熱量,卻無法均衡提供,五大營養素的食品,都算是垃圾食品,其中又以糖果、飲料、炸雞最多,而食品當中,最早掀起送玩具風潮的,其實也是大家最常拿來吃的零嘴。

廣告歌:「乖乖,乖乖乖。」

朗朗上口的廣告歌,在電視上強力播送,為了吸引小朋友注意,當年主打的,就是隨包送小玩具。廣告台詞:「砲彈飛車,愈多愈好玩,買乖乖就送砲彈飛車。」

零嘴帶動送玩具風潮,不只一項,這個巧克力蛋商品,也標榜能把吃的玩的,結合在一起。廣告台詞:「每次打開健達出奇蛋,就會好驚奇喔,每年都有新玩具,好好玩。」

塑膠包裝打開來,就以玩具最能吸引小朋友注意,只不過,立法院已經初審通過「垃圾食物條款」,未來要嚴格限制,不能再有促銷活動,或附贈玩具,但什麼是所謂的「垃圾食物」,又該怎麼界定?

在營養師眼中,垃圾食物就是營養學上,所謂「空熱量」食品,只能提供熱量,對於人體所需的五大營養素,包括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無法均勻提供,其中又以巧克力、糖果和飲料最多。營養師彭雅渂:「明顯的影響就是會肥胖,或者是營養不均衡,很多的慢性疾病就…。」

儘管法案針對的是,主要是餐飲業,但市面上不少零嘴、飲料,也被營養師歸類在垃圾食物之一,未來像這樣大剌剌,宣傳送玩具的廣告,應該很難再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07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