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幼兒鼻塞晚上哭不停!「一神物」改善 3時機點最適用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0:33
不少家長會使用「吸鼻器」將小朋友鼻涕引流出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家長會使用「吸鼻器」將小朋友鼻涕引流出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流鼻涕、鼻塞都是生病或過敏常見的症狀,會使病人難以順暢呼吸,尤其夜間躺下鼻涕倒流更是不舒服,大人可以自行將鼻涕擤出,但嬰幼兒不會擤鼻涕,不少家長也會使用「吸鼻器」將鼻涕引流出來,通常洗澡後、睡前或是鼻涕量累積太多時,適度吸鼻涕就可以改善呼吸。


如果因鼻涕倒流堵塞鼻腔,容易引起感染和發炎導致粘膜腫脹變成「鼻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因鼻涕倒流堵塞鼻腔,容易引起感染和發炎導致粘膜腫脹變成「鼻塞」,除了會降低飲食慾望,嬰幼兒晚上也會哭鬧不易入睡。一般來說,可居家使用的吸鼻器主要分為手動式及電動式,都屬於第一等級醫療器材,手動式吸鼻器較常見的有按壓式或口吸式,主要是利用負壓原理將鼻涕吸引出來,手動式吸鼻器體積較小且方便攜帶,但吸力較弱且不容易消毒清洗。

 

至於電動式吸鼻器則是靠電力驅動幫浦產生吸力,通常可產生較大的吸力,因此使用電動式吸鼻器需小心不要傷害到鼻腔黏膜,先使用較低的吸力,反覆少量吸取,減少吸力對耳膜的負擔降低不適感。不過食藥署提醒,雖然適度吸出鼻涕,對症狀緩解有幫助,但若鼻腔黏膜出現受傷紅腫及流鼻血的情況,就不建議再繼續使用了,這時候應該交由醫師判斷處理。

 

一般來說,通常洗澡後、睡前或是鼻涕量累積太多的時候,適度地幫小寶寶吸出鼻涕,就可以改善呼吸及睡眠品質。食藥署提醒,消費者在購買吸鼻器時,要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其標示,才可安心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吸鼻器#鼻涕#倒流#鼻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43

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