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娃明轉中颱 氣象局:恐達上限、5/28最靠近台

記者 林莉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4:39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持續增強,周三開始往西北移動,如果偏西角度多一些,就會離台灣更近,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周一會轉成中颱,也可能達中颱上限,下周日開始是關鍵;近期影響的是下波鋒面預計周一晚間報到,西半部地區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嚴防劇烈天氣

圖/TVBS

 
記者林莉:「周日上午北部雨勢明顯減緩,中南部雖然有零星降雨,但雨勢也不大,不過周一開始又有另一道鋒面抵達。」

周日晚上西南風開始增強,周一晚上到周二清晨鋒面接近,降雨最明顯,西半部有短延時強降雨以及局部大雨,要嚴防劇烈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華南開始有一些中層的雲系東移出來,所以今天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可能白天這段時間,開始會有一些局部零星降雨狀況,其他地區大致上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則是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這個颱風增強的速度會比較快一點,明天就有機會來到中颱等級,後續的話在西進過程強度會持續增強,有機會來到中颱上限,台灣附近會轉成比較大的低壓帶環境,颱風如果靠近台灣地區的話,短時間內會比較不利於梅雨鋒面的建立。」

瑪娃颱風最快週一轉中颱,週三開始偏西移動,轉西北移動,如果偏西角度多,就會離台灣更近,是否影響台灣,周四、周五是關鍵,氣象局預估下周日到下周一才可能最靠近台灣。

記者林莉:「最近梅雨加上鋒面影響,潮濕的天氣(水氣重),也很容易讓插座(孔)口吐綠沫。」

圖/TVBS

持續潮濕的天氣,台電提醒,家中插座插頭也要留意,裡頭金屬很有可能因為濕氣長綠鏽,導電面積縮小、持續耗電,就會成了高溫熱源,再加上周遭有可燃物的話,很容易就短路走火,用久了得定期檢查灰塵髒污與鬆動情形,以及裡頭金屬是不是有銅綠氧化,確保插座不口吐綠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鋒面#降雨#梅雨#颱風#瑪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3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