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關廟麵根本沒澱粉! 「毒」爭議是烏龍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徐國衡 施學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澱粉」風暴橫掃,但卻爆發了烏龍下架事件;台南關廟麵外銷全球,原料只有麵條和水,根本沒有澱粉,新加坡政府檢驗出有「順丁烯二酸」,業者被衛生署下架,但再度送驗卻「未檢出」爭議成份,24小時之內重新上架,今天業者北上陳情,而傳統市場任何跟「粉」沾上邊的店家,都掛出「安全檢驗單」自清,強調麵條、年糕根本沒澱粉,請民眾安心食用。

民眾:「好吃、安啦!」

大口吃下關廟麵,民眾用行動破除謠言,在24小時內,關廟麵歷經烏龍下架又上架,因為新加坡政府檢驗「細麵條中」含有「順丁烯二酸」,但業者自行送驗,只含麵粉沒有爭議澱粉,趕緊又上架。關廟麵業者:「我自己製造過程,我敢保證百分百沒問題。」

衛生署官員:「新加坡經濟辦公室有提到,但資料不完整。」

關廟麵業者找到民進黨陳情,不滿衛生署沒搞清楚,就「先」要求下架,官員趕緊解釋,會再跟星國方面「確定」,只是這樣「搞烏龍」,已經嚴重傷害商譽,像是市場裡「粉」字輩產品,都被掃到。

上海桂花豆沙蒸糕,一個個出爐,老闆娘帶我們前進「碾米」現場,要告訴外界,原料有「粉」,但不是麵粉,根本是米做的。年糕店老闆任先生:「大家看到麵粉類有粉,就會覺得擔心,會問說你沒有添加,其實很多店家都滿有良心,不會亂加啦。」

老闆直呼,麵條、年糕根本不含澱粉,民眾可以安心食用,倒是毒奶粉風暴、塑化劑事件至今都2年多了,食品衛生管理法至今還躺在立法院,藍綠互推責,讓民眾怎能吃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77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