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品問題叢生 基改食物引發疑慮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澱粉事件爆發後,台灣食品安全亮起紅燈,但另一項不容忽視的問題,還有基因改造作物,根據去年法國一項實驗研究顯示,用基因改造作物飼養的老鼠容易生長腫瘤、器官衰竭或壽命縮短,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也憂心,台灣基因改造作物進口的把關不嚴謹,恐怕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

一大群人手拿標語,抗議對象是專門進行作物基因改造的美國種子公司孟山都,這場全球串聯的行動,共有52國,436個城市,200萬人參與,抗議者痛批孟山都一來壟斷食物控制權,二來竄改玉米、大豆等作物的天然基因,恐怕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

網路影片:「這種大豆含有一種蛋白質,用基因工程植入的,讓大豆對農達(農藥)有了抵抗力,噴農達有個絕對的好處,看看我這片田,沒有雜草。」

用孟山都製造的農藥噴灑農田,方圓百里之內全無雜草,孟山都進行基因改造過的黃豆,能同時產生,對抗害蟲和除草劑的酵素,平安無事地長大,但國外專家赫然發現,噴灑過這些農藥的農田逐漸養出抗藥性,繁衍許多超級雜草和超級害蟲,對生態環境影響甚鉅。網路影片:「這些用轉基因玉米飼養了2年的老鼠,染上很大的腫瘤。」

法國實驗室用基因改造作物,飼養了2年的老鼠一隻隻長出腫瘤,甚至容易器官衰竭、壽命縮短,讓民眾對基改作物安全性打上大大問號,有專家質疑,注入抗農藥基因的農作物可能含有致命性病原體,人類把這些東西吃下肚,難道沒有問題嗎。民眾:「有些食物它會標示說是基因改造,或是沒有基因改造,不是說不好、會致癌嗎?」

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這個小老鼠吃了這個基改的玉米,大概只要經過1年牠的腫瘤就跑出來了,然後呢,壽命也會縮短。」

根據台灣主婦聯盟調查,台灣有超過9成以上的黃豆製成品,都是採用美國基因改造的飼料級黃豆,這類黃豆不僅噴灑了大量的除草劑,缺乏食品級防潮包裝,只以飼料規格運送,而且蛋白質成分低,油質含量高,風味較差,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指出,用基因改造作物製成食物,對人體的戕害恐怕不容小覷。

郭華仁:「這種新的基改作物,要進到台灣之前,政府都會要求做審核,但是呢,現在問題是,全世界包括我們台灣,美國、歐盟的審核都不夠嚴謹。」

根據資料顯示,台灣核可進口的基因改造作物,只有黃豆和玉米,但市售產品中,許多都沒標示是否為基因改造,繼毒澱粉事件爆發後,基改食物的安全性,恐怕是未來另一項不能忽視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因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81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