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2車款遭拒保!國泰產險曝關鍵原因 剩2業者願承接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7:48
特斯拉掉天坑事件引發關注。(圖/TVBS)
特斯拉掉天坑事件引發關注。(圖/TVBS)

新竹竹北一處建案周邊,上(4)月27日發生道路塌陷,導致原先停在停車格的特斯拉,應聲掉進巨大天坑裡,事件引發關注。事實上,特斯拉身為電動車龍頭,受到許多車主歡迎,但近來交通事故不斷,加上自駕系統爭議,如今更傳出國泰產險宣布未來不承接特斯拉旗下ModelS Plaid、Model X Plaid兩種車款的保險業務,國泰產險對此說明,由於該兩種車款屬大型超跑規格,依風險性考量,故做承保調整;據悉,目前業界僅新光、華南仍願意承接該兩種車款的車險。

更多新聞:快訊/好市多A肝莓「補償方案」出爐 全額退費再給慰問金

 

特斯拉與傳統油車不同,市面上願意承保的保險公司不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起特斯拉掉天坑事件,車主一個月前才花230萬元向租賃公司牽這台Model Y,怎料卻意外掉入坑洞,造成整輛車報銷。然而,事故發生後,一度傳出保險公司無法理賠,車主對此澄清,並非無法理賠,目前保險公司還在釐清中;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則表示,責任險確定不賠,車體險才會賠,但車體險又分為甲、乙、丙式3種,投保最貴的甲式一定有賠,而該案車主投保的是乙式車體險,必須要進一步確認車損原因,才會被外界解讀為不賠。

電動車保險問題受到外界關注,由於特斯拉與傳統油車不同,保養成本雖低,但維修、零件費用高,大多會建議保車體險,但特斯拉近年時不時傳出交通事故,車險損率拉高,原先市面上願意承保的保險公司就不多,現在產險公司承保意願再降低。

 
目前傳出國泰產險確定不再承接ModelS Plaid、Model X Plaid兩款高性能車的保險業務,對此,國泰產險僅回應,該公司對於各項業務都會依據承保範圍與風險特性,做核保考量,因ModelS Plaid與Model X Plaid係屬大型超跑規格,依風險性考量,故做承保調整。據了解,除了國泰產險不承接該兩種車款的保險業務外,其餘產險公司也規劃跟進,僅剩下新光、華南願意承接,但保費並不高。

更多新聞:證交所出手!泰山狂發重訊遭列4缺失 重罰300萬天價

車體損失險保障範圍。(圖/翻攝自新光產險官網)

車體險主要分為甲、乙、丙式3種,主要差別在於承保範圍、賠償項目及保費金額,其中甲式車體險保費最高,但保障項目完整,包括車對車碰撞、車對物碰撞、火災或爆炸、閃電、雷擊、墜落物擊中,以及第3人非善意行為、其他不明原因等導致的車損,均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車險#保險#國泰產險#車體險#ModelS Plaid#Model X Plai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36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