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集、完結篇 洋片續集催票手法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6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6 19:41

其實電影拍續集延續票房是好萊塢片商的慣用手法,但也不一定都受用,有些系列電影久了,變不出新意,續集不再賣座的也大有人在,因此開始出現號稱「最後一集」或者是「完結篇」當噱頭來衝票房,4年就拍3部的醉後大丈夫系列電影,第三集就以「最後一攤」來催票。

電影片段:「他最後跟我說的話,我以你為榮,艾倫,永遠不要變。」

影星查克和布萊德利庫柏主演的醉後大丈夫系列電影,4年拍了3部,最新第三集片酬4億5千萬,比第一集多了25倍,電影即將上映,打出最後一攤「完結篇」當噱頭催票,但早就有人這麼做。

「奪魂鋸」電影片段(2010):「我畢生的努力,就是為了這一刻。」

經典的驚悚恐佈片奪魂鋸,第6集號稱最後一集,卻還是拍了第7集,最主要是第6集賺到票房,商業考量下,再拍一集。

影評人Golden:「票房好你就是會(拍),儘管自打嘴巴但是覺得有機會,還是可以再來一下一切為了商機。」

「即刻救援」電影片段:「琴仔細聽我說,你媽跟我將要被綁架。」

連恩尼遜主演的即刻救援,第一集全球票房普普,但是因為錄影帶出租租出口碑,隔了幾年,大批粉絲向電影公司要求拍第二集,連恩尼遜這才點頭拍攝,第二集全球衝出63億票房,肯定可以拍第三集,但連恩尼遜卻說。

好萊塢影星連恩尼遜(2012.09.08):「(第三集)我不認為會有,我想不到新故事,誰可以再被綁架。」記者:「孫子?」連恩尼遜:「孫子也許吧。」

美國派7電影片段:「爸爸,艾本你現在都不敲門了嗎?」

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美國派15年來也連續拍了七集,片中主角與時俱進,在戲中已經結婚生子,還是繼續拍,就是因為有票房,而要拍續集對片商來說,最安全的作法,就是開放式結局。

像是荷莉貝瑞新片,結局就留下許多空間,甚至還有粉絲幫忙寫下一集的劇本,拍續集呼聲很高,不但管是號稱「完結篇」衝票房,還是讓電影結局留伏筆,都是好萊塢片商非常慣用的手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679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