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弱勢辦後事將被罰? 慈善團體不滿


發佈時間:2013/05/26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慈善團體幫窮人「免費辦後事」違法嗎?善願協會這10幾年來,幫了快2000個弱勢家庭,尊嚴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如今台市府殯葬處,卻說違法要開罰,理由是要申請禮儀服務業許可,這讓協會大感不解,說他們不是營利事業,沒收錢,為什麼要強迫加入公會,諷刺的是,很多弱勢家庭案子,還是台北市社會局轉介過來「拜託幫忙」的,協會說,北市府豈不自相矛盾嗎?

SARS危機時,風聲鶴唳,當時和平醫院洗衣看護工不幸染病身亡,法令限制要在24小時之內火化,但當時沒人「敢」承辦後事,只有「善願愛心協會」幫忙接手處理。死者女兒(2009.12):「能不能同情我們一下,能夠伸出援手,讓她能安心的走。」

台灣還是有人艱困到,沒錢下葬,善願協會10幾年來,替1700多個弱勢家庭免費辦後事,不過如今台北市政府忽然要罰。善願愛心協會理事長 郭志祥:「AIT寫了封感謝信給我,就因為我幫忙美國窮人死在台灣,辦免費後事,但在台灣,幫台灣窮人辦免費後事,(台灣政府)竟說要開罰,這哪裡有天理。」

善願協會理事長不能理解,手上拿著一大疊,全是台北市政會局轉介過來「請他們幫忙」的案子,但現在,同屬市政府的殯葬處揚言開罰,原來是殯葬公會怕有人「搶生意」,一狀告上主管機關,北市府開罰理由是,殯葬法第42條規定。

非營利法人,必須要依從事宗旨,申請「禮儀服務業」許可,殯葬處要協會補申請,但善願協會認為,既然是大眾捐款,免費後事服務,不收錢,為什麼要加入殯葬公會。郭志祥:「我認為這自相矛盾嘛,但不影響我幫台北市弱勢家庭辦免費喪葬。」

殯葬處澄清,還沒到罰錢程度,只是請「善願協會」補件,只是,愛心團體幫沒錢下葬的低收入家庭,尊嚴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卻落得「違法」之名,讓他們大嘆,難道做善事也不行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後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29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