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神棒」激甘甜 簡嘉程拚世界咖啡王


發佈時間:2013/05/24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咖啡界奧運美名的世界咖啡大師大賽,台灣今年由2次拿下台灣區冠軍的簡嘉程出賽,初賽中簡嘉程用義式咖啡的萃取方式,表達人生該如何面對的態度,讓人驚豔的是,簡嘉程這次與教練團研發出好神棒,也就是不鏽鋼管子裡加了水,再利用液態氮急速冷卻的攪拌棒攪拌後,咖啡就能快速降到常溫,凸顯出咖啡的酸甜感。

台灣參賽者簡嘉程:「今天是我的榮幸,介紹我的好朋友給大家。」

堪稱媲美咖啡界奧運的世界咖啡大師大賽,來自台灣的簡嘉程在甜蜜蜜歌曲中,透過這次題目義式咖啡,表達自己對人生的期許。

簡嘉程:「義式咖啡在萃取的時候,就是高壓、高溫在萃取,就跟人很像,當人面臨到不同的高低潮、心情起伏或壓力的時候,會有不一樣的面對方式。」

又一次代表台灣出賽,簡嘉程說這次沒那麼緊張了,控制製作咖啡的秒數是初賽濃縮咖啡主要關鍵,但還有個秘密武器。簡嘉程:「攪拌快一點,謝謝。」

小小一根白色,其實就是被簡嘉程暱稱為好神棒的攪拌棒,好神棒攪拌10幾次,約20秒後立刻從90度降到常溫,更能凸顯咖啡的酸甜感。

簡嘉程:「隔水冰鎮也太久,所以我就想說在不鏽鋼管子裡面放水,然後2邊用螺絲鎖起來,這樣用液態氮冷卻時就自然變成很好的冰棒。

小細節不馬虎,簡嘉程對細節近乎苛求,可以看出平常訓練的扎實程度,但其實他原來可是早餐店老闆,半路出家,還一度頂讓自己的早餐店,為的就是比賽費用,因為爭取最佳產地咖啡豆得親自到當地交涉,再加上人員機票和住宿就要將近200萬元。

憑藉著夢想,頂著台灣之光名號,簡嘉程要突破台灣過去第12名的最佳名次,再次締造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42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