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當房仲! 媒合低收房客、老房東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23 12:37

8月起,北市府要免費當房仲!根據統計,北市有將近8%的住宅屬於「低使用」,空屋或是租不出去,但偏偏低收、高齡的弱勢房客一屋難求,甚至得求助里長幫忙看屋,北市府建立「租屋平台」當媒介,房東每年最高可領1萬補助,房客也可申請最多5萬4千元的「急難租金」,租約公證,雙方都有保障。

鐵門後是這位獨居阿伯的棲身之所,都市窄巷裡的老公寓,空間不算大,但是他找了好久。記者:「你現在幾歲?」高齡租屋族:「73,年紀大,大部分房東都怕我死掉,死在他們那邊,(找屋)當然辛苦,很累囉。」

一屋難求的不只高齡房客,這讓里長的服務項目得包括幫忙找房子,實在是房東都有顧慮。北市正守里長林如萱:「因為你沒有固定的收入來源的話,房東會覺得,我這個月租給你,下個月可能又要去貼廣告了。」

牆壁上都是租屋廣告,因為就算網路發達,還是有老派房東用不習慣,北市府拿下營建署補助,6月將招標,8月建構「租屋平台」,媒合弱勢房客和高齡房東,最高幫忙代墊3個月,每月1萬8的租金,房東也可以拿修繕補助,每年最多1萬元。

租屋族:「剛剛進來的地方到這大概是5坪。」

北市約有將近8%的住宅屬於低度使用,租屋服務平台北市府當免費房仲,讓房東、房客各取所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613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