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笑單車」騎人行道! 違法騎乘將受罰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王偉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的U-BIKE,有越來越多民眾騎乘,不過現在也衍生不少人車搶道的問題, 像是有民眾就直接將腳踏車騎到人行道,還有經過斑馬線,也有不少人直接就騎著腳踏車穿越,但這些都是違法行為,從5月20日開始,警方將會依法勸導,如果屢次不聽,就會吃上300到600元的罰單。

電影愛中,彭于晏騎著腳踏車,在人行道上帥氣奔馳,不過現實社會裡,如果也這樣做,小心觸法。TVBS記者鄭雅文:「在台北市有很多人車分道的自行車道,如果你不是騎在車道上,而是騎在人行道,可能就會吃上罰單。」

台北市的U-BIKE正風行,不過如果像這樣,大剌剌的騎人在行道上,還不時彎啊彎,行人走在上頭步步驚心,這樣的「危險情節」時常上演,現在台北市政府可是會加強取締。民眾:「就最好還是各騎各的,就是腳踏車,騎腳踏車,人走人的,可以用勸導不一定要開罰,因為開罰好像有點嚴重。」

就連斑馬線也不能騎車穿越,無論是U-BIKE還是一般的腳踏車,車主都得乖乖牽著,慢慢走過來,否則警察伯伯可是不輕饒。民眾:「我覺得他應該先告訴我們,不然就是旁邊要劃腳踏車道,否則我們也不知道,這邊也有腳踏車道,這邊也有腳踏車道,感覺斑馬線就是給腳踏車騎的啊。」

從5月20日開始,台北市警察大隊將會嚴格取締單車違規事件,如果被發現,騎乘腳踏車在人行道或斑馬線,可以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300到600元,民眾如果不想被抓,還是乖乖守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71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