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支偏鄉部落童軍團 前進世界童軍大露營 世界看到台灣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0:43

全台灣第一支由原住民青少年組成的雙躍童軍團,將派出60位童軍和國際志工,將在今年7月28號出發前往韓國,參加四年一次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WSJ)」,並且參與當地其他國際交流活動。早在2019年至今,四年來大約2880人次參加訓練,包括童軍初級中級訓練課程與木章基礎訓練課程,每月集訓進行英文日常會話課程、布農文化歌謠課程、表達能力課程、體能訓練、及世界大露營所需具備的童軍與特出技能。每年寒暑假也會進行童軍露營計畫所需的服務訓練。在過去四年中,孩子們付出了許多心力並不斷累積技能。他們不辭辛勞、不怕困難,即便經濟條件困難,也能主動存下每一塊錢,為2023年在韓國舉行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做準備。孩子們希望將台灣原住民文化帶上世界舞台,展現台灣的多元文化和公平包容,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的魅力。

圖/雙躍關懷成長協會提供

『雙躍關懷成長協會』創辦人李可珊,從事偏鄉服務30多年,協會所服務的青少年是台灣的偏鄉或部落,包括台東海端鄉的新武、下馬、霧鹿、利稻等部落,以及屏東恆春、牡丹一帶。2015年在關心偏鄉原住民教育的人士大力協助下,帶領25位布農族青少年順利參加於日本舉行的世界童軍大露營活動,開啟偏鄉部落青少年的國際視野以及翻轉生命的轉淚點,難能可貴的是,這批部落童軍自發性地要求參加IST國際志工的訓練,並於2019年,有更多(50位)偏鄉原民的孩子完成訓練,前往美國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與全球4萬5千名童軍互相交流,透過布農及排灣歌謠傳唱的展演方式,讓世界驚艷台灣的多元文化以及生命力,回國後學生們不再侷限自己的出生背景,而是勇敢地在學業上再跨一步,因此繼續升學的孩子變多了,在偏鄉部落也開始產影響力。

 
 
圖/雙躍關懷成長協會提供

這四年來,從募款演出到打工存錢,已支付各種訓練費和國際報名費,目標前進7月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但尚缺出國的機票費用,雙躍協會也希望邀集更多關心偏鄉教育的朋友們,成為孩子的夢想合夥人,讓世界看見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偏鄉部落童軍團##雙躍關懷成長協會##南韓世界童軍大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01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