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斥資15.1億元 台中市「足球運動園區」動工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2:22

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廣足球運動,在南屯區興建全台首座「國際級足球專用運動園區」,未來還能舉辦國際足球賽事,今天(4/26)舉行動工典禮,預計民國114年底完工。

圖/TVBS

 
台中市要蓋新足球場了!而且還是全國首座「國際級」足球專用運動園區。

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有5人制的足球場,11人制的足球場,再來11人制的主競賽場,那主競賽場都會依照國際足球總會的標準來施作。」

這座足球園區位處台中市南屯區,規劃超過六千個以上的觀眾席,未來不只是國內足球運動的主要場地,更能舉辦國際賽事。

 
台中市長盧秀燕:「足球因為參加的人多,而且它是全方位的運動,(所以)要來做這個,全國第一座,國際專用的足球園區,為了區域平衡,我們把它規劃在南屯的現址,因為北屯已經有洲際棒球場,那個也是我在立委任內爭取的。」

圖/TVBS

盧秀燕強調,她上任台中市長後,力推迷你足球,四年來已經超過2萬名兒童人次參與,運動局更積極與各級單位合作推廣與人才培訓,四年內奪下全國各級大賽達24次冠軍。

台中市長盧秀燕:「雖然經過四次的流標,但是我們終於追加經費,標出去了,今天開始興建,那台中市政府,自籌三分之二,大約10.1億元,另外5億元我要感謝江啟臣委員,楊瓊瓔委員,還有好幾位委員,謝謝他們銜我之命,到中央去奔走,另外給我們5億元。」

圖/TVBS

足球園區靠中央和地方合力投入15.1億元興建,4月26日舉辦動工典禮,預計民國114年底完工,市府強調,到時也將能帶動運動、經濟與觀光產業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棒球#觀光#盧秀燕#足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4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