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硬闖平交道險釀大禍 太魯閣司機急煞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21:17

騎士硬闖平交道結果差點被撞上!昨天(4/23)下午快2點,宜蘭一名女騎士,行經東港路平交道,明明警鈴響起卻硬要過,結果過不去,臨停在平交道上,當時一輛太魯閣號列車正要通過,還好司機員收到偵測到異物的通知,馬上提高警覺,一看到機車卡在平交道就立即煞車。

圖/TVBS

 
噹噹噹,平交道警鈴響起,遮斷桿已經降下,只不過前方竟有騎士,臨停在平交道上,完全不顧桿子上張貼的警示標語,騎士跟太魯閣號的距離只有約1公尺。

司機員探頭出來大聲訓斥,因為這樣的行為好危險,很容易就會出意外。

事發在23日下午快2點,宜蘭東港路平交道。

 
明明警鈴響起遮斷桿降下來,一名女騎士絲毫不當一回事,硬要通過卻發現過不了,人車就這樣直接臨停在平交道上。

圖/TVBS

當時偵測系統感應到有異物侵入,台鐵417次太魯閣號接獲通知後,緩慢行經這路段就發現有騎士闖入,司機員立刻煞車並開窗警告騎士。

平常行經平交道,聽到警鈴又看到遮斷桿降下,要做的事應該是立刻停車,而不是硬要通過。

保全:「聲音響起了時候,你就變成闖越平交道了,那邊都有交通科技執法。」

其他騎士:「覺得騎士那樣太危險了,對啊,因為超過那個桿子,我都停在這一格,黃色的就要罰錢。」

騎士臨停在平交道上,也違反道交條例。

圖/TVBS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宜蘭分駐所所長潘明政:「處罰該行為人,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駕照一年。」

幸好當時這輛太魯閣列車,才剛從宜蘭車站離開,停車再起步車速不快,時速只有約15公里,平交道偵測系統也有發揮作用,司機員反應夠快,成功保住違規騎士的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騎士#太魯閣#煞車#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190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