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燦規政不隨!桃園逾2百年歷史「李金興墓園」可望保留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08:22
桃園大溪具有200多年歷史的「李金興墓園」有望保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大溪具有200多年歷史的「李金興墓園」有望保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大溪區重要拓墾家族「李金興墓園」具有200多年歷史,先前傳出將被市府徵收為大溪行政園區,引發反彈。對此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近日前往勘查,認為區段徵收計畫固然重要,但重要的文化資產,市府也會全力審議保存,未來將在兩者間取得平衡點及共識,為都市計畫與文化資產保存努力。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日前赴大溪區,偕同文化局、地政局、都發局、大溪區公所代表與「祭祀公業法人桃園縣李金興公」主任管理人李訓塗及家族成員代表一同現勘李金興公家族墓園。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日前偕同各局處赴「李金興墓園」現勘。(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由於「李金興公家族墓園」位於大溪行政園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內,不少文資團體與後人擔心,該墓園設於19世紀初期,已具有200多年歷史,除了是每年後代子孫齊聚緬懷先人的重要基地,也是大溪地區早期發展的重要見證,所以主張市府應全力協助祭祀公業法人來保留這塊先人的墓園,不要因為區段徵收開發,讓這處重要的文化資產不復存在。

蘇俊賓指出,已協調文化局儘速辦理文化資產審議申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蘇俊賓表示,該墓園雖然目前仍非屬本市文化資產及列冊標的,但已協調市府文化局儘速辦理祭祀公業所提出的文化資產審議申請,地政局與都發局也會同步評估以「宗祠專用區」方向規劃保留墓園。
 

市府指出,考量該墓園與周邊西南側邊界仍夾雜其他私人土地,初步協調將由地政局及都發局朝將墓園連同周邊土地劃設為較方整的宗祠專用區,祭祀公業法人仍參加區段徵收,並採指定配回宗祠專用區,以達到保留墓園的訴求,整體規劃上也較具完整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大溪#李金興墓園#文化資產#徵收#蘇俊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418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