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燙髮劑充脫毛霜? 86小舖遭控不實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1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妝店86小舖近幾年在網路上竄紅,還開了好幾家實體店面,年營業額高達4億,最近卻被民眾檢舉,86小舖竟然把燙髮劑當成除毛霜販售,醫生說,如果把燙髮劑拿來接觸皮膚可能會造成紅腫發炎,對此,業者表示,當初向廠商批貨的就是除毛霜,不清楚怎會成了燙髮劑,而上游廠商澄清,當時有強調是賣燙髮劑,衛生局說,如果86小舖刻意混淆販售,恐怕涉嫌詐欺。

年營業額高達4億3千萬元的86小舖,被民眾檢舉標示不實,出問題的就是這款黃色包裝的除毛霜,小小一個3百元,號稱超有用,網路熱賣,實體通路也供不應求,但民眾指控它不是除毛膏,而是燙髮劑,台北市衛生局要求業者下架。

美髮師:「因為(燙髮劑)直接接觸皮膚是很不好的。」記者:「有沒有人拿燙髮劑當除毛膏?」美髮師:「沒有,怎麼可能。」

除毛霜原本用來清除毛髮,通常呈現乳白色膏狀,接觸皮膚不會有問題,而燙髮劑因為成分含有乙硫醇,燙髮前使用可以軟化毛髮,但直接塗抹在皮膚上會造成紅腫刺激。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燙髮液一定要有乙硫醇成分,因為它是鹼性的PH值8.0到9.0,當然對你細緻的皮膚可能會產生刺激作用。」

醫生說,燙髮劑根本沒有除毛的功效,86小舖澄清,當初向上游廠商批發除毛霜,不清楚為什麼送來的全都是燙髮劑。

86小舖發言人楊小姐:「工廠(下游廠商)也很理所當然的提供我們含藥許可證,又給我們這一份除毛霜教材。」

上游廠商:「跟我們公司說要買這個產品,公司就認為單純的買賣,就說它是一個燙髮劑非常好,就銷售給他。」

衛生局調查,燙髮劑成本一支大約80元,但除毛膏成本一支要300元,相差3倍,衛生局還要釐清到底是美妝業者節省成本,刻意混淆,還是上游廠商搞烏龍。

要是刻意混淆,依法規定最高可處一年以下,併科15萬罰金,甚至吃上詐欺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除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77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