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漢堡「鋼絲加料」險下肚 去垢鐵刷易惹禍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4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身為外食族的你,是不是也有被「鋼絲」加料的經驗!尤其是速食業,10日才發生頂呱呱炸雞有鋼絲,現在又有民眾吃漢堡王的牛肉堡,差點把鋼絲碎屑吞下肚,業者表示店員為了省時,自行改用鋼刷洗機器,追蹤速食業、烤肉店的器材,常卡大量油污,鋼球菜瓜布清洗最快,但要避免「鋼絲」入菜,有店家要求店員重複檢查,甚至乾脆不用。

已經吃了一半的牛肉漢堡,才發現加了料,一根鋼絲黏在麵包上,約一公分銀色異物,就像清洗用的鋼刷碎屑,追蹤漢堡王,惹禍的是肉片烤爐,按標準流程,每天清潔烤鍊條,先刷積碳再消毒,正確應該用菜瓜布,店員卻因為鐵鍊難清,改用鋼刷,意外讓鋼絲夾帶進食物。

速食業經理謝中文:「員工在打烊清洗的過程,這個程序是錯誤的,我們也會再加強教育。」

6月10日頂呱呱也被民眾爆料,炸雞有殘留鋼絲,其實速食業的炸鍋、烤爐,容易有積碳、油污,鋼絲菜瓜布才容易洗,肉片噴出肉汁,油垢同時黏在烤網,烤肉店清洗也靠「它」,但才刷沒幾下,水槽掉滿鋼絲屑,馬上發現鋼絲卡在烤網邊,偏偏清油垢真的得靠鋼刷。

但不像粗心的漢堡店,細心的烤肉業者,特地規定員工上桌前,重覆檢查烤網2次,避免鋼絲被顧客吃下肚。民眾:「(曾遇過)菜裡面,吃來嘴巴有一個東西,拿出來看結果這麼長,(鋼刷)鐵絲啊。」

食物裡驚見鋼絲,民眾見怪不怪,鋼球菜瓜布對付油垢,成為廚房必備,家事達人建議,盡量2個月就更換,或橡皮筋綑綁使用,減少鋼絲脫落,避免清潔好幫手,意外替食物加了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瓜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535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