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Q彈涼皮+麵 重現眷村「駌鴦涼麵」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班瑪旺嘉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涼麵大家都吃過,但提到「鴛鴦涼麵」可能很多人難以想像它的模樣,其實這是眷村才有的特殊口味涼麵,會被稱為「鴛鴦」是因為除了涼麵以外,裡頭多加了麵粉跟雞蛋做成的「涼皮」;不過想把涼皮做出Q彈口感,可得「手工」費時做,使得道地的「鴛鴦涼麵」漸漸失傳,今天的內行美食,我們帶您一起去看看。

高溫瞬間遇冷冒出陣陣白煙,這是「涼皮」,更是眷村快失傳的鴛鴦涼麵主角,但想做道地口感不簡單。老闆趙先生:「我們每天就只做這一鍋。」

麵粉糊每天限量,因為不只得用手工,把結合雞蛋、麵粉和水的麵糊,打出濃稠感,蒸更費工,用淺盆在水面上蒸2分半,起鍋後,得立刻「冰鎮」,等於得有人在水蒸鍋、冰塊盆間,來來回回。

趙先生:「蒸籠蒸的話,它一次可以蒸很多個,(跟)我們(水蒸)比較沒有那麼費工,可是它蒸出來的口感,不像我們用水蒸的這樣,我們用水蒸比較Q,比較有嚼勁。」

費工費時只為做出傳統老味道,主角除了Q彈涼皮,還有現煮涼麵,不用冷水沖,當場用風扇吹涼,就是要避免「生菌感染」,也就是這樣的用心,熟客天天來。消費者:「感覺上很順口,不會黏黏的,他的道地是他的麻,跟他的醬、醬料,外面吃不出來這這種香味。」

蒜味中帶點麻的醬料,還有眷村鴛鴦涼麵中,非加不可的豆芽菜,再搭配家常味小菜,都讓老眷村人重新找回了那記憶中難忘的口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涼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87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