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翔大量、雷虎漲停」 美台國防合作點火軍工股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20:11

近期軍工概念股,股價一路上攻,週五一開盤,航空器製造商「漢翔」就爆出大量,而做無人機的「雷虎」更是鎖住漲停板,專家分析,持續受烏俄戰爭影響,台海局勢有話題,以及傳出美台國防合作等利多,雖然近期有點過熱,部分個股修正,但加上航太需求旺,長期發展還是看好。

圖/TVBS

 
記者洪浚緯:「當台海局勢緊張,軍事相關的設備和武器,供應鏈他們就有話題,加上近期航空業復甦,新飛機的採購訂單增加,這兩個因素,幫軍工航太業(類股)點火,讓他們的股價持續上攻。」

不過看長期因素,還是跟烏俄戰爭有關,其中做無人機的雷虎,去年股價漲150%,而龍德造船,因為國艦國造加持,今年以來漲了84%,而目前轉強個股,包含榮剛、精剛,jpp-KY以及漢翔,這四檔一年內股價高低差,從1.8倍到超過3倍,表現都很強勁。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美國在這個時間點選擇來跟台灣,尤其五月初有25家這個,軍火的製造商要來台灣,做一些相關的一個,合作案的一個商談,這一波整個軍工類股,平均漲幅超過五成以上。」

 
圖/TVBS

雖然有前景,但專家坦言短期過熱,至於航太工業,飛機零組件和材料是台廠強項,業績會持暢旺,另外受惠普發六千,觀光旅遊題材表現也強,寒舍雲品雄獅等,另外王品瓦城等,餐飲集團也紛紛向上。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第一季的獲利即將在,四月份這邊陸陸續續地一個公布,所以也有這個基本面的一個題材,來做一定程度的支撐。」

航海王表現也是台股重點,但航運也看烏俄戰爭發展,長榮海運法說會評論市況,說景氣低迷,在烏俄停戰之前,只能咬牙挺住冷風襲。

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今年上半年整個看起來是比較疲弱,這個營收看起來是滿驚人的,大概都跌幅大概有60%到70%左右。」

圖/TVBS

海運第二季還是低點,但長榮認為保持審慎不悲觀,第三季旺季有復甦機會,另外五、六月份,迎接各家股東會,紀念品陸續揭曉,中鋼今年送折疊傘,傘骨產自中鋼晴雨兩用,藍綠色傘面印風鈴花,不少小股民都很期待拿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工概念股#股價#開盤#雷虎#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6

0.1081

0.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