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回家先考駕照! 魔王關卡直線7秒住家版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4:00

新竹東區的東前街36巷,又稱作新竹第一街,巷子超窄,2側還畫上黃線,乍看之下,還以為來到監理站,考機車駕照的「直線7秒」魔王關卡,其實這巷子來頭不小,是早期來到新竹平原開墾的起點,也是少數有被完整保留下來的巷子,近期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拍照打卡。

圖/TVBS

 
走到一旁的小巷,本來要回家,但瞬間好像自己來到了監理站,左右畫了兩條黃線,這是要考機車駕照的直線7秒。

實際騎一趟,這條巷子真的不好騎,不僅路窄路面還有些顛簸,這直線七秒,根本是2.0加強版的考驗,新竹東區的東前街36巷相當狹窄,不少人經過還以為是要來考駕照,但仔細看這條巷子的兩側都是住宅。

民眾:「路很小啊路比較窄啊,然後就是可能騎的時候要很小心,就是騎慢一點就好了。」

 
民眾vs.記者:「不像,(不像喔?),因為你看路比較顛跛,它長度也沒有那麼長,應該是前段比較,可能會讓網友會覺得比較像。」

不少就說騎一騎,感覺一壓到線就會有警示聲出現,甚至旁邊的住戶還會衝出來開門,表示不好意思壓線囉,請重來一次。

圖/TVBS

不過這條小小的巷子可是大有來頭,這條可是新竹第一街又稱作暗街仔,從1711年開始有180多人,遠從福建來到新竹開墾,成為新竹平原的起點,在多年以後是少數完整保留的巷子。

圖/TVBS

東門形象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許鍊輝:「我們有做過調查,以前有一些柑仔店,然後有一些阿伯賣一些小吃,或者是說糖果之類的,他算是一個比較小型的商店。」

民眾:「有導遊會來帶觀光客,走這一條或者是拍照。」

但巷子裡面劃設的黃線,代表還是可以臨停一下下,應該要畫設紅線吧,畢竟要是有人臨停在這,本就狹小的巷子,恐怕會更難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巷子#直線7秒#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072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