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日農夫夯!摘果、種花 全家深度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都參加過一日遊的觀光行程,不過高雄市卻開辦了特別的「一日農夫」活動,結合不同社區的農特產以及地方特色,安排遊客深度旅遊,雖然參加學員必須下田動手操作,不過學到不少知識,還能品嚐當地的風味美食,幾乎一開放報名,當天就會額滿,而農特產品也因此多了銷售管道。

果農:「所以喔,要看它好不好採。」

大小朋友聚精會神,聽著老農夫講解蓮霧的種植訣竅,接下來又到花田了解薔薇的生長過程。花農:「所以我要獲得短時間就有整棵(玫瑰),用接枝的較快。」

最後還得親自動手做脆梅,看起來緊湊辛苦的田園課程,卻是讓這群學員大呼過癮。遊客:「常常吃梅子,但是第一次自己動手做,親手做才知道過程有多辛苦,而且做完會有一個收穫。」

經過一陣忙碌,再品嚐當地生產的風味餐,果然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有別於一般走馬看花的行程,高雄市開闢一日農夫行程,讓遊客深入鄉村並且自己動手做。

高雄市農業局主秘鄭清福:「一年四季都有一定的產期,都是充滿豐富的熱帶水果,除此之外也有豐富的惡地形。」

高雄市總共開闢7條路線,包括到內門採果種花、到燕巢種植芭樂、美濃田園摘蔬果,還有六龜的梅子、旗山的香蕉以及大樹荔枝,都各有不同的地方特色,當完農夫還能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每梯次80人,幾乎開放報名當天就會額滿,除了讓遊客有不同的生活體驗,也促進農村經濟活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1033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