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無現金」生活! 超商「刷卡」拚客單價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現在會帶很多現金出門,還是幾張卡片就好,民眾消費越來越走向,「無現金」生活,現在連在便利商店都能刷卡!早期銀行業者推電子錢包,但和悠遊卡小額支付雷同性高,於是再出信用卡,打出後付款,還能分期,民眾客單價提高外,超商每月能多百萬商機。

超商店員:「這樣總共是56元。」民眾:「可以刷信用卡嗎?」超商店員:「可以。」

在超商買東西,不論金額都能刷卡。記者:「你知道超商有刷卡嗎?」民眾:「不知道,不過財不露白,有卡片的話是比較方便。」

看中「無現金」生活,信用卡業者觸角伸到「便利」商店,感應式卡片3000元以下免簽單,磁條式刷卡不提供小額免簽,步驟較麻煩,但配合分期,就能提高民眾消費單價。銀行消金副總包國儀:「我們現在已經可以刷到6000筆,刷卡全省量的筆數可以到6000筆(共300萬),所以比起之前,其實成長幅度很大。」

超商店員:「還剩55元。」

另一家超商業者,6年前就看好塑膠貨幣,不只悠遊支付,也跟17家銀行配合刷卡,但觀察全台近900家店,現金還是較多人用,佔比8成,其中北部 悠遊卡又比信用卡受歡迎,中南部狀況相反。超商公關林苑毓:「比較高單價的商品,消費者就會習慣拿信用卡結帳,幫我們的預購或是整箱的高單價商品,帶來1到2成的業績成長。」

民眾:「用信用卡刷方便也有紅利點數,(刷卡會選)商場或百貨公司。」

超商付款,悠遊卡、銀行電子錢包都是儲值型,有時換紅利、換贈品,信用卡屬於之後付款,除了紅利贈品還打出分期或回饋現金,只是刷卡單價多落在500左右,也有超商停辦信用卡支付,認為族群太小,業者各自心中撥算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刷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30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