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還有3日「天氣」告訴你! 國道避開15大地雷路段和時段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4:24

連假5天邁入第3天!以國道車潮路況來說,很多地方都塞的很嚴重,高公局特別提醒,連假第三天預估是5天中「北上」車潮最多的,部分路段最好選車流少的時間上路,尤其從今天開始,全台灣都是好天氣,艷陽高照,預期會有更多民眾出遊踏青。

圖/TVBS

 
記者林旼叡:「5天連假邁入第3天,但至少有個好消息,周一到周三這3天的假期,大家都能有好心情迎接好天氣,像這樣子艷陽高照的天氣會一路陪伴,要注意的是,北台灣高溫可能會超過30度,中南部當然就更熱可能達35度。」

難得放假也是好天氣,當然得把握出去走走,不過因為降雨機率低雲層少,反倒要注意長時間在外頭得防曬欸。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現在我們台灣附近的天氣型態來講,整體上空的雲量是滿稀少的,主要是受到日本方面這邊,延伸過來我們台灣附近的這個高壓,所以整體的環境水氣比較偏乾。」

 
溫暖炎熱天氣,透過曲線圖看,北部高溫30度,南部超過,甚至部分內陸地區,要注意35度高溫出現,直到開工上班上課那天周四,天氣才再有變化。

圖/TVBS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北部地區在6號開始,溫度就會開始慢慢地下降,那7號8號這兩天,可能在整個北部宜蘭,整天的氣溫在17到20度左右,是比較明顯偏涼的。」

到時候中部以北地區宜蘭花蓮,都將因為鋒面還有東北季風增強關係溫度下降,而且都轉為有雨天的天氣型態,不論如何,眼前還有3天的大太陽假期,大家都放假出遊去,高公局預估,4/3這天國道車流量預估有118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1.3倍,而這天因為掃墓完出遊車潮還有提早收假的,預估會是5天中的,北上車流最高峰日,地雷路段包含,國一北上苗栗到湖口,南屯到后里西螺到埔鹽系統圓山到大華,國三北上注意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龍井到沙路苑里到後龍草屯到霧峰竹山到中興,以及國10鼎金到燕巢仁武到左營,當然國5雪隧南北都還是塞!

圖/TVBS

連假期間出遊車潮確實很多,這兩天特別塞,一方面是因為車況導至車禍事故,出發前先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國道#連假出遊塞爆#車潮#踏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22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