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約用水!未來3個月天氣展望出爐 台灣這地區偏乾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0:30
氣象局發布未來三個月氣候展望。(圖/翻攝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未來三個月氣候展望。(圖/翻攝氣象局)

今(1)天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區增多,降雨會比昨天明顯,白天是降雨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未來4月至6月,氣溫預報「正常到偏暖」、雨量預報為「偏少到正常」,因5至6月已逐漸進入梅雨期,預報變動性也較大。

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季台灣正常到偏暖。(圖/翻攝氣象局)

 

展望未來一季(4月至6月)氣溫預報,動力模式預測臺灣位於「正常到偏暖」之間,統計模式亦認為溫度以正常到偏暖為主。雨量方面,動力模式預報未來一季臺灣及東亞沿岸大致偏乾,菲律賓附近多雨,僅部份模式認為6月臺灣附近有局部偏濕訊號;統計模式預測4至6月的雨量偏少到正常,但5及6月的預報可參考性較低。全球海溫和大氣環流監測資料顯示,目前反聖嬰已結束並回復到正常狀態,預期正常狀態會持續到夏季。

南部水庫蓄水量。(圖/翻攝經濟部水利署)


綜合以上資訊,4月至6月的逐月預報如下:
 

4月:預測上旬為天氣變化快的春季形態,受鋒面、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影響期間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預測平均氣溫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雨量預測各地以「多於」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小。

5月:氣候上臺灣梅雨期開始的時間約為5月中、下旬,當鋒面在臺灣附近徘徊時易伴有雷雨,偶有大雨或豪雨發生。預測平均氣溫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雨量預測各地以「多於」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小。

6月:氣候上,6月上旬的鋒面系統較活躍,常造成豪大雨;下旬鋒面北抬後,逐漸進入夏天季節。預測平均氣溫各地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雨量預測各地也以「接近」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庫#節約用水#下雨#天氣展望#蓄水#南部偏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71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