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案大玩諧音哏!我家住「常景錄、塩埕序」 上百戶全完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9:46

新建案要增加曝光度,不只藝人明星代言,取名也超有哏,高雄小港就有一棟27樓大樓,諧音叫作「長頸鹿」,接待人員說,大樓在當地是很高的建案,就和長頸鹿一樣高大,主打3房平價小宅。根據統計,高雄購屋族有7成,年收入都不到百萬,大部分仍然選擇交通機能便利的市區。

圖/TVBS

 
記者宋佳娟:「這裡有長頸鹿,這裡也有長頸鹿,這棟27層樓高的大樓,也叫做『常景錄』,這裡是高雄小港地區,數一數二高的新建案。」

整片白色外牆,一樓掛布條招商中,去年底剛完工的新建案,主打兩房及小三房,採光好、公設多,附近不少吃的喝的,建案名稱還很特別,諧音就叫做「長頸鹿」。

附近民眾:「這是我們小港目前啦,蠻最高樓層。」

 
附近民眾:「長頸鹿因為是人要住的,怎麼會取長頸鹿,感覺好像動物園哦。」

圖/TVBS

和周圍大樓相比,27層樓確實有鶴立雞群的感覺,建案兩年前開賣,如今475戶通通完售,主要鎖定中油、中鋼上班族,其實玩諧音哏的建案不少,除了長頸鹿,鹽埕區還有藝人名字『言承旭』、華鳳特區有『五月天』高雄開唱,讓人想忘都很難,比起建案名稱,年輕人更在意的是,能不能買的起。

附近民眾:「住宅區或學區吧,不看價錢的話當然是美術館或左營啊。」

圖/TVBS

如果能買,當然就買學區、機能都兼顧的,根據聯徵中心資料,2022年高雄大約有7成的購屋族,年收入不超過百萬,其中不到60萬的小資族占最多,平均會拿出800萬來買房,不過,如果選擇市中心,要不是坪數小,就是比較老舊。

房仲執行經理陳麗蘭:「需要家人的幫忙,因為他不可能說,(年收入)60萬支撐這樣的自備款,他們還是重視交通,就是像捷運紅線跟橘線。」

800萬到底能買到哪些房,小資族專攻這5大行政區,像是楠梓區算是新興蛋白區,有台積電加成,屋齡大多較新,三民、苓雅、鳳山、前鎮等,就是中古大樓或公寓比較多,即使年收入不高,仍然有機會一圓買房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諧音哏#新建案#完售#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79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