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真的好棒!舉重小將潘幸甄成台灣之光 一口氣奪3金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20:10

又一位台灣之光,台灣舉重小將潘幸甄,代表高雄市路竹高中,參加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奪下3面金牌,打破全國同等級組的紀錄,消息傳回老家,潘幸甄的母親喜極而泣,而她們三姊妹從小就練舉重,因為家境不好,所以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努力,就是希望能改善經濟,現在皇天不負苦心人。

圖/TVBS

 
站在賽場上,她是來自台灣的舉重選手潘幸甄,表現亮眼獲得全場掌聲。

2023年世界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在阿爾巴尼亞登場,台灣路竹高中,舉重小將潘幸甄,在女子49公斤級傳捷報,在抓舉73公斤,挺舉90公斤,總合163公斤項目,都名列第一,一口氣為台灣隊,奪得3面金牌,消息傳回高雄老家,潘媽媽喜極而泣。

舉重選手潘幸甄母親:「寶貝恭喜你。」

 
圖/TVBS

透過視訊潘幸甄給媽媽一個大笑臉,她在家排行老二,三姊妹從小就練舉重,媽媽是新住民,靠爸爸打零工養一家人,為了改善家境,她努力苦練舉重要翻轉人生。

舉重選手潘幸甄父親:「大女兒說要改善我們的家庭,她們都是出自於孝心啦。」

舉重選手潘幸甄母親:「什麼都辛苦才會有成果啦。」

圖/TVBS

潘幸甄有今天的成就,看在她父母眼裡,滿是不捨,因為訓練常受傷,家人曾經問她要不要放棄。

舉重選手潘幸甄父親:「有時候她媽媽就會說,那麼辛苦不要練好了啦又常受傷。」

教練吳宣旻:「累了一定會哭嘛,然後她就哭一哭就去外面,把臉洗一洗回來然後繼續練。」

 
辛苦沒白費,今年初全國青年盃,潘幸甄抓舉奪冠,學校頒發幾千元獎助學金,她也把獎金交給媽媽。

路竹高中校長盧正川:「在全國賽比完之後,就被左訓中心把她欽點走了,所以她現在是在國訓中心啊。」

潘幸甄小小的個子,首次出國比賽,創下49公斤A級別,打破全國青少年組,總和163公斤紀錄,她偶像是郭婞淳,也是她未來努力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舉重#台灣之光#潘幸甄#3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667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