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買肉變咖啡色「像發霉」 網驚:長粉瘤嗎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20:01

有民眾到美式賣場好市多買豬肉,但中間一層的肉片,每一片都有部分變為咖啡色,近看有點像發霉,廚師判斷這可能是所謂的「凍燒現象」,也就是保存溫度過冷,或者包裝不夠密封,導致肉變質,醫師也表示,雖然凍燒的肉切除之後能正常食用,但民眾若無法判定,最好還是不要吃,對此,賣場表示,目前未收到民眾反映,希望能協助送回商品釐清原因。

圖/TVBS

 
賣場冷凍櫃挑選豬肉,但一盒裡面堆疊好幾層,有民眾打開來發現,中間這層的肉,怎麼其中這一排,每一片都有一部分,變成咖啡色,近看又有點像發霉,po文網友說也懶得退貨,把有問題部分默默切掉了,po網提醒民眾要注意,有人發問這難道是長粉瘤嗎?還有人說這絕對要退貨反映。

華國飯店行政副主廚 彭景裕:「我看的狀況,比較像是它應該是,在冷凍的時候,在保存時候,冷空氣一直吹,一直直接吹到肉品,肉品會慢慢乾燥,就會變成人家說的凍燒現象。」

圖/TVBS

廚師經驗判斷的凍燒現象,通常是因為保存溫度過冷,方式不密封導致,進而導致肉變質,雖然說切除之後,其他部分能繼續食用,但畢竟無法百分之百確定就是凍燒,醫師仍建議有疑慮就別冒風險。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 顏宗海:「民眾吃了粉瘤,或吃了凍燒的一些豬肉,之後產生一些不舒服來看,我們在臨床上是沒看過啦,看到有一些,某個部位顏色改變,而且味道會比較臭,或是說有怪怪地方,不確定是不是凍傷,就建議不要吃。」

但不只肉走到賣場水果區,也有民眾反映,原本看到甜桃好開心買一包,回家後接連切了三顆,看到水果裡面想要拿去退貨,因為裡面都有點變質顏色變暗沉,沒想到調出一堆網友說,先前買的也有類似狀況。

圖/TVBS

對此賣場表示針對肉品變色,還沒收到會員反應,希望能將產品送回釐清原因,至於甜桃水果類型商品,可能會因氣候溫度,而影響新鮮度。

畢竟要吃下肚的東西,買回去出現怪色變質,消費者難免會有食安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市多#豬肉#咖啡色#發霉#凍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97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