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揮官還原現場!正要拿手電筒 獵人擅進民宅對狒狒開槍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1:18
現場指揮官、農業局處長王得吉還原當時情形。(圖/周嘉茹攝)
現場指揮官、農業局處長王得吉還原當時情形。(圖/周嘉茹攝)

逃亡狒狒昨(27)日下午被抓到,但圍捕過程因被獵槍擊中,傷勢嚴重身亡,引發全國怒火。今(28)日桃園農業局出面受訪,現場指揮官還原當時狀況,指出狒狒在民宅內相當黑暗,本來管制人員要去拿手電筒照,沒想到獵人撞見後便使用自己的手電筒,隨後射擊釀悲劇。

當時現場指揮官、農業局處長王得吉還原,昨下午2點50分在中正路上發現狒狒蹤跡,所有人員在四周進行圍捕,隨後有民眾通報在民宅附近看到狒狒,動保處人員、支援的獸醫師立即在現場追捕,人員則散布在民宅四周,監控狒狒,怕牠受到驚嚇持續往下跑。

 

狒狒昨日下午被農業局逮捕,隨後卻意外身亡。(圖/民眾提供)

結果到了下午3點10分左右,民眾告知狒狒疑似在民宅裡,管制人員於現場查看,但因為現場相當黑暗,第一時間沒有看到狒狒,因此正要去拿手電筒,就在這時碰到獵人,結果獵人手上有手電筒,便自行過去照光隨後射擊。

狒狒意外身亡。(圖/周嘉茹攝)

王得吉強調,所有人員皆不知道該支槍是真槍實彈,因為在這一個多禮拜來的搜救過程,都是以誘捕、麻醉槍等方式處理,所以第一時間認為是麻醉槍射擊狒狒,通常射擊到後會等動物安定,確認沒有反應才會接近,並且用網子迅速把他罩起來,怕麻醉槍甦醒發生躁動。
 

由於現場人員以為狒狒是中麻醉槍,因此當下在現場蒐證拍照,沒有立即送上車,結果約下午3點25分要上車時發現麻繩有血跡,在情況不明的狀況下先趕緊送到六福村檢查,不幸在護送六福村中死亡,經判斷狒狒身上只中左胸一槍,有發射麻醉槍但沒有中。

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要拍照給女兒看挨轟。(圖/翻攝我是中壢人臉書)

另外第一時間將牠捕獲的桃園市農業局專委盧紀燁,因現場要求人員拍照,稱「要給女兒看」也被究責,農業局長陳冠義指出,這在標準程序上是不宜的,應該要檢討;同仁沒有做到動物保護、尊重生命等不當行為,包含他在內及相關同仁將接受調查,並送考績會進行後續懲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狒狒#現場#獵人#手電筒#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