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門壞道具破 民怨逛台影片場像廢墟

記者 柯鳳儀 謝古菁 / 攝影 吳忠勳 苗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29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遊客追尋電影拍片場景,但除了已經歇業的中影文化城,其實在台南白河也有一處台灣電影文化城,是許多熱門影集的拍片取景場地,不過有遊客發現,花250元門票錢參觀,但裡面道具、建築卻是破舊不堪,東西到處壞的壞,連租借拍照的古裝也有破洞,讓他們覺得,怎麼像走進廢墟,有點不太值得,而在苗栗,也有地主花上千萬打造日式傳統建築提供給劇組拍片,不過由於考量設備不夠安全,暫不對外開放,民眾只能透過圍籬一窺復古場景。

演員戴頭套,跑到屋外防空洞,描述二次大戰結束前戲劇,震撼的爆破場景加上懷舊建築,都在台南白河的台灣電影文化城拍的,不過跟著走一趟,花250元票錢,道具建築卻是這般模樣,牆角的花瓶破了,家具傾倒,一尊金人手還被折斷,到處布滿灰塵,窗戶破掉,只用黑塑膠袋遮掩,就連道具本也被遊客拿來塗鴉,更慘的是,拍照古裝這裡破那裡破,遊客當場抱怨。

遊客:「這邊破掉了。」業者:「這邊看不到,後面拍起來看不到。」

業者:「他們都只掃街道,裡面不會進去。」

雖然業者說,每個月花10幾萬維修整理,但卻是這樣的效果,遊客花錢參觀,反應兩極。遊客:「來一次就不會再來了。」

遊客:「越爛才越像啊,新的就不像拍片了,如果要新的不就去蓋大樓就好了。」

業者:「這門不太好開。」

其實在苗栗公館山上,也有一處近4000坪的拍片場地,地主花上千萬打造40、50年代老房子,吸引劇組拍片,從南到北,台影文化城每到假日吸引近百人參觀,公館這處私人拍片場地,考量設備不夠完善安全,只讓劇組申請,不開放民眾參觀。

曾是5、6年級生回憶的中影文化城,全盛時期1天也有上千人入園,不過由於經營不易,96年起,也只讓劇組拍片,不對外開放,國片熱門拍攝片場,想吸引遊客追尋,如果業者維護「太掉漆」,恐怕讓遊客以為走進傳統建築,卻像誤入廢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47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