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連破蛋也在賣 民眾三重菜市場目擊、憂恐滋生細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6:51
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表示,在三重菜市場目擊有攤商老闆販賣一包一包已經打出來的蛋,擔心滋生細菌有食安疑慮。(圖/民眾提供)
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表示,在三重菜市場目擊有攤商老闆販賣一包一包已經打出來的蛋,擔心滋生細菌有食安疑慮。(圖/民眾提供)

國內缺蛋問題嚴峻,消基會實際調查,僅有16%的民眾可以買到雞蛋。但今(26)日卻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表示,在三重菜市場目擊有攤商老闆販賣一包一包已經打出來的蛋,擔心滋生細菌有食安疑慮。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周珮如向《TVBS新聞網》表示,沒有滅菌過的蛋液如果購買了,只能用在需要加熱的食品,且散裝的液態蛋,也必須要符合標示,才可以販售。

有攤商老闆要求民眾購買大蒜才能加購雞蛋。(圖/民眾提供)

 
現在一蛋難求,不少民眾經常會在補蛋前後到攤商、超商前排隊購買。市場上的蛋,更是一下就被民眾掃光。但今日有民眾向《TVBS新聞網》表示,在三重的菜市場,看到其中一攤賣雞蛋的老闆販賣破蛋,還把裂殼蛋打出來,放進塑膠袋裡,一包一包販售,擔心有食安疑慮。

農委會畜牧處網站上提到,裂殼蛋因蛋殼外表黏膜或蛋殼膜破損,容易遭微生物污染。加上過去曾有蛋品公司,回收破蛋製成蛋液震驚社會,因為蛋有裂紋後保存性會降低,受病原菌汙染的風險將會拉高。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周珮如表示,沒有滅菌過的蛋液如果購買了,只能用在需要加熱的食品,而包裝蛋液的塑膠蛋,也必須要標示耐熱溫度,以及根據「液蛋產品標示規定」 ,標示出有無殺菌,以及有效日期和保存條件,如果是未殺菌的蛋,還要示 「本產品須使用於生產經充分加熱或其他足以達到有效殺菌之食品」或等同意義醒語。

 
周珮如說,攤商可能不清楚法規,如果販賣蛋液的塑膠袋不好標示,其實攤商只需要使用立牌告示,讓民眾清楚看到即可。周珮如說,民眾如果發現這樣的狀況有疑慮,可以直接向地方衛生局檢舉,食藥署也會前往稽查。

根據食藥署《液蛋製品製造業者良好衛生作業指引》蛋殼破裂且蛋液流出者本質上即屬變質物品。(圖/民眾提供)

根據食藥署「液蛋產品標示規定」 指出,蛋殼破裂,而蛋殼膜未破裂未導致蛋液流出者,經適當方式清潔或消毒,並以冷藏貯存、運輸,得作為液蛋產品原料。但是,「散裝」的液蛋產品,則必須符合標示,如果液蛋未依規定標示,將依違反食安法第 22 條、第 25 條規定, 處 3 萬以上 300 萬以下罰鍰;標示不實,依違反同法第 28 條規定, 處 4 萬以上 400 萬以下罰鍰;包裝產品依同法第 52 條限期回收改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破殼蛋#菜市場#破蛋#液蛋#食藥署#攤販#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518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