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雨下錯地方!市區大雨 曾文集水區等嘸雨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3:19

台南市區25日晚間下了一陣大雨,不少居民很興奮,但這場雨卻下錯地方,南水局統計,曾文水庫集水區只累積1.9毫米,氣象局觀測只有0毫米!不過這場春雨,還好幫中部挹注不少,鯉魚潭水庫和明德水庫,都各自進帳5萬噸,水庫水位持續增加。

圖/TVBS

 
大雨滴滴答答,馬路陣陣白色水花,從屋簷匯集成水瀑順流而下,這場雨就下在台南市區,真的盼了好久好久,南水局也把握時機人工增雨。

火紅色焰劑不斷燃燒,不只曾文集水區增雨,附近的甲仙堰、旗山也陸續施放,26日清晨兩度嘗試,就是因為台南市中心全面下大雨,希望山區也有雨神降臨,唯獨就曾文水庫幾乎沒降雨。

圖/TVBS

南水局副局長何達夫:「曾文水庫集水區的加權降雨量,大概是1.9毫米,集水區的表土,大概有點濕潤。」
 

氣象局的雨量觀測,台南市區24小時下了1.5毫米,但在曾文站降雨量是0毫米,對於紓解乾旱毫無作用,而曾文水庫蓄水量目前11.3%,25日水量只增加0.02%,接下來也會和中科院合作施放「焰彈」,希望舒緩旱象,還好中部的集水區,成功等到春雨降臨。

圖/TVBS

鯉魚潭水庫管理站主任鍾清源:「鯉魚潭水庫昨天下午四點半,趁著春雨鋒面到來的好機會,燃放了一劑人工增雨焰劑。」

鯉魚潭水庫的蓄水量還有39.6%,明德水庫低於30%,春雨報到,短短一晚就進帳5萬噸,預估一整天可讓明德水庫進帳40萬噸,雖然鋒面報到,帶來降雨仍然有限,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降雨#曾文水庫#水庫#人工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56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