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減肥藥」稱可快速排油 買了最重罰一億、關十年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4:07
食藥署最新公布抓到一網站「羅氏鮮快速減肥藥台灣官網」打著瘦身廣告違法販售減肥藥。(圖/翻攝食藥署網站)
食藥署最新公布抓到一網站「羅氏鮮快速減肥藥台灣官網」打著瘦身廣告違法販售減肥藥。(圖/翻攝食藥署網站)

現代人愛美,各種瘦身產品經常能吸引消費者目光。食藥署最新公布抓到一網站「羅氏鮮快速減肥藥台灣官網」打著瘦身廣告違法販售減肥藥,經查不只產品包裝沒有許可證字號,網站IP位置也不在台灣,提醒民眾如果購買並寄藥回台,恐觸法挨罰一億元。

「羅氏鮮快速減肥藥台灣官網」違法販賣一款名叫「羅氏鮮(Xenical)」的減肥藥。(圖/翻攝官網)

食藥署發現,這個「羅氏鮮快速減肥藥台灣官網」販賣一款名叫「羅氏鮮(Xenical)」的減肥藥,而且還強調此款減肥藥物可以將飲食中的油脂排出。網站上一盒減肥藥甚至要價1800元。但食藥署經查,發現案內產品外包裝無藥品許可證字號,並不是我國核准之藥品,甚至網站的IP位置是來自中國。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這些類假冒台灣合法網頁但實際上卻在販售不法藥品的假網站,大部分都是以壯陽藥跟減肥藥佔最多,但IP位置大部分也都在國外,是境外網站因此台灣法規無法讓其下架。

食藥署表示,這些違法的產品並不是我國核准的藥品,因此品質、安全及療效未經確認,若有相關健康問題,應就醫或循正常管道取得我國核准之藥品,切勿隨意購買來路不明或宣稱療效之產品。同時,如果民眾輸入產品外包裝無藥品許可證字號的非我國核准藥品,恐違反《藥事法》第82條,「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億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氏鮮快速減肥藥台灣官網#羅氏鮮#減肥藥#違法#食藥署#罰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571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