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嶼有「海水淡化處理系統」了 4月1日開放登島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5:52
基隆嶼將在4月1日至10月31日開放登島,每天遊客上限為1200人。(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嶼將在4月1日至10月31日開放登島,每天遊客上限為1200人。(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嶼將從4月1日起至10月31日開放登島,每天上限1200名,而島上的「海水淡化處理系統」日前已點交啟用,讓上島遊玩的遊客不必再擔心無水可用的情況了。
以往基隆嶼的淡水,都需要靠基隆區漁會協調漁船接駁運水,而常常會受到氣候及海象的影像,發生調度不到船的情況,就造成島上無水可用的窘境,不過現在終於可以改善這情況了,基隆市政府產發處表示,2年前委託工業研究院在島上建立海水淡化處理系統,供應海巡人員民生用水,經過2年試營運與調整,終於順利點交啟用。

基隆嶼上的「海水淡化處理系統」已啟用,每小時可用海水產出1500公升的淡水供島上遊客及官兵使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府產發處海洋及農漁發展科長蔡馥嚀指出,基隆嶼「海水淡化處理系統」在正常運作下,每小時可用海水產出1500公升的淡水,產出的淡水會存放在基隆嶼上100公噸的儲水槽中,達滿水位時,即自動停止造水。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表示,為了保護島上自然生態,基隆嶼一天只開放1200名遊客登島,開放登島時間為4月1日至10月31日,目前「海水淡化處理系統」已啟用,終於解決基隆嶼上供水的大難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基隆嶼#海水淡化#基隆市政府#登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517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