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安靜!「台鐵、高鐵」旅客太吵不聽勸 恐被拒載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4:18

您在搭乘大眾運輸時,是否曾有過因為有人講電話太久太大聲,感到困擾呢?搭乘台鐵高鐵的乘客,如果妨礙乘車秩序屢勸不聽,就可能會被拒絕運送。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雙鐵必須研擬提升車廂寧靜的作法。高鐵表示,除了現有的宣導貼紙、跑馬燈外,會在服務推車上增貼標誌;而台鐵則是會組成宣導小組,在車上舉牌宣導。

圖/TVBS

 
乘客:「好啊好啊好啊,那我們等等見喔。」

記者周容萱:「像是這樣講電話,其實已經超過80分貝,如果持續以這樣的音量講話,造成乘客的困擾就有可能會被拒絕載送。」

一般人說話音量大約是60分貝,而處在70分貝的環境下人就會覺得煩躁長期在80分貝之下,還可能會使聽力受損。

 
而大眾運輸屬於密閉空間,在車廂上講電話、播放影片等等都有可能妨礙車廂安寧,不過其實在「旅客運送契約」當中就有規定民眾如果妨礙乘車及候車秩序,而且不聽勸阻時最重可以拒絕運送。

圖/TVBS

但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指示,台鐵高鐵必須研擬提升車廂寧靜的作法。

民眾:「我有在自強號,看到有小孩子一直哭鬧,整條路都在一直哭,不過都沒有特別有人來勸導。」

民眾:「大概(能忍耐)5分鐘左右,(如果超過5分鐘)可能我就會離開了。」

民眾:「我是覺得以勸說,他(乘客)沒有想要修改他的行為的話,他就是要做出相對應的改變。」

圖/TVBS

記者周容萱:「搭上高鐵除了椅背後方有提醒乘客,手機請轉成靜音另外在商務車廂的玄關口,也貼了一張寧靜場所的貼紙。」

 
除了貼紙外跑馬燈也有提醒乘客要保持安靜,三種措施來維持車上的寧靜,不過台鐵目前沒有宣導標語,只有在車內資訊顯示器上顯示警語。

而對於加強落實車廂寧靜的做法台鐵表示,未來將會組成宣導小組以舉牌的方式在車上宣導高鐵部分則是會,在服務販賣推車增加設置,維持車廂寧靜標誌牌也會調整車廂跑馬燈頻率,加強維護安靜的車廂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旅客#拒載#高鐵#車廂寧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51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