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沒穿制服? 民眾騎警車遭控「公器私用」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欣晏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9:47

怎麼會有民眾騎警用機車!台北市中崙市場附近,有人買完便當,發現一輛警用機車停在路旁,甚至看到,最後騎車的人根本沒穿制服,遭質疑騎公務車做私事,但進一步了解才知道,他是幫忙派出所修警車的修車行老闆,事後他說,當天是在試車,沒想到遭人誤會,松山分局一共4個派出所都是他的顧客,如今合作,全部暫停。

市場外停著一輛警用機車,但沒有案件,又沒看到員警,引起民眾好奇,就在疑惑的時候,下一幕,更讓他意外,因為來騎車的人,根本沒有穿著警察制服。

 


怎麼會有人,騎警車在大街小巷穿梭,看起來這車子就好像就是他的一樣。

目擊民眾:「好像就有一個攤販,還是朋友就問他說,你怎麼會騎這台(警)車來,他好像就是有點臭屁的說,沒有啊這就是我們的啊,最後他還有進市場裡面,做什麼事情我不知道。」

 
就連別人詢問,也毫不猶豫地說,車是他的,看在民眾眼裡,相當奇怪。

目擊民眾:「公家單位的車,你做試車無可厚非,但是如果你去辦自己的事情,等於你是不是用全民的稅,做你自己私人的事情。」

事發在台北市松山的中崙市場附近,17日中午11點多,投訴人買完便當,竟然看到這一幕,進一步了解,原來當時騎車的,是長期跟派出所合作修車的修車行老闆,他自稱,當時是在幫忙試車。

遭投訴車行老闆:「對我是在試車,騎警用機車沒有比較方便,就怕人家檢舉,又怕什麼怕什麼我也沒辦法,因為我們要抓哪邊的毛病,不是說一次就好要試好幾遍。」

律師簡大為:「雖然他外觀像公務員,主觀上沒有想要偽冒公務員的意思,所以不會成立,刑法上的妨害秩序罪。」

圖/TVBS

也就是說,修車行老闆要騎車行使公權力,才會觸法,但他,長期和松山分局合作,包括民有、中崙、東社以及三民所都是顧客,最近因為要裝備檢查,才會受委託幫忙,現在只能暫停合作,維修警車20幾年,第一次遇到民眾檢舉,老闆心中也是滿滿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警用機車#台北#制服#公務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0

0.1676

0.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