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南極大陸」日探測隊主廚 來台落腳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藝人木村拓哉曾在日劇中,演出1957年南極探測隊員,執行越冬任務扣人心弦的過程,現實生活中,有位工藤先生因為這段歷史,報考南極探測隊主廚,前進昭和基地,311大地震時因為人在南極,和家人分隔兩地而掛心不已,決定來台開店,和妻女團聚也圓了自己夢想。

木村拓哉扮演日本南極觀測隊員,重現1957年昭和基地的越冬任務,冰天雪地裡「吃」是唯一慰藉,廚師成了靈魂人物。

前日本南極觀測隊主廚工藤:「受我父親很大的影響,從小就聽『南極物語』,因為對(雪撬犬)太郎與次郎,還有極地有美好憧憬。」

工藤先生經過幾十年廚房磨練,2011年順利加入南極觀測隊,在日本昭和基地擔任主廚,極地料理可也絲毫不馬虎,酒精點燃火焰,一下子空氣裡,全是炙燒牛排的焦香,別懷疑,南極觀測隊伙食就是這麼好。

每趟任務一年4個月,用的全是帝王蟹、松阪豬等頂級食材,30人3餐的伙食費有2千萬日幣,在均溫零下11度的南極,天然冰窖當然少不了各式飲料,成群企鵝作伴、枯燥的日子多了點趣味,在一望無際的雪地裡,工藤先生留下許多珍貴鏡頭,但一切難敵對家人的牽掛。

工藤:「前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經歷之後覺得日本很可怕。」

工藤先生不只把好手藝帶到台灣開餐廳,還進口稀有的南極冰塊,含氧量高,氣泡被凍在冰塊裡,放進飲料變「嗶啵」響,號稱是「會唱歌冰塊」;其實台灣也曾有「極地夢」,1976年海功號曾四度遠赴南極,探測漁場資源,帶回百餘噸南極蝦資源,地球另一端的未知世界,乘載許多人的綺麗想像。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51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