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屏溪畔出現「銀色巨龍」 首支援高雄民生用水


發佈時間:2023/03/1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42

屏東河濱公園沿著高屏溪畔,出現巨型鋼管,遠看就像是一條銀色巨龍,用途引發好奇,原來這是為了因應高雄水情吃緊,打造的輸水管,預計四月底完工,每天可提供高雄3.6萬噸的民生用水,度過眼前這波難關。

圖/TVBS

 
出動吊車,把巨型鋼管擺好,由工人在銜接處進行焊接,地點就在高屏溪河濱公園沿岸,而這巨型鋼管,在陽光照射下,就像一條銀色巨龍,它的用途引發民眾好奇。

水資源專家丁澈士:「現在汛期,大家非常緊急,所以說在屏東端那邊,大概有3到4萬噸的水,管路系統可以送到這個地方來。」

圖/TVBS

一段一段等著焊接的鋼管,要打造全長約7.6公里的輸水館線,工程月初發包施工,預計4月底完工,每日可提供3.6萬噸的水,和過去屏東東港溪固定支援高雄,每天約供應27萬頓水,與主要支援工業用水不同。
 

記者林佑璇:「高雄水情吃緊,現在要南水北調,從高屏大橋沿路拉管線到大樹的攔河堰這邊,而這也是屏東首次支援民生用水。」

面對30年來最嚴峻的旱象,高市長陳其邁,與水利署搭直升機從空中勘察高屏溪,積極尋找可以開發及利用的水源,除了䥣抗旱水井,高屏溪上游伏流水,預估還能開發9到12萬噸的水,將於佛光山至高美大橋河段,開挖地下水補注池,對於屏東縣民擔心南水北調影響用水,專家這樣說。

圖/TVBS

水資源專家丁澈士:「水資源在目前還是有限,所以說長期之下,我們還是要做一些人工的輔助。」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們的目標,以現在水資源開發跟水井開鑿的目標,都是希望到四月底(完成)」

搶救水情的相關措施大約會在四月底左右陸續完成,主要還是得看老天爺臉色,氣象局表示,3月下旬因為受到印度洋新一波季內震盪東傳,台灣大氣環境不穩定,水氣增多,降雨機率增加,有機會為全台帶來一波明顯雨勢,但不確定性大,還需要持續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屏溪#鋼管#用水#完工#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7

0.1110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