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科「3月起」前10大用水廠 自主節水5%


發佈時間:2023/03/0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9:55

全台最近天氣晴朗,幾乎沒什麼降雨,南科率先宣布,管制用水的狀況,竹科跟進,從3月開始自主節水5%。另外,現在是春耕期間,又加上水庫水量少,漁民抓不到魚,停止供貨,有餐廳停賣砂鍋魚頭。

圖/TVBS

 
陽光普照天氣晴朗,已經一陣子沒有降雨,就怕接下來會有缺水的危機,南科率先宣布管制用水的情形,而竹科也跟進,從3月開始園區內前10大用水廠自主節水5%。

新竹的寶山水庫水位明顯吃緊,旁邊的石頭露出,民眾好擔心,接下來面臨缺水危機。

民眾:「過年那時候一直在下雨,所以那個時候這邊是滿水位,一直以來都沒下雨,大概有1個多月。」

 
民眾:「從以前就是水位很低,正常應該在石頭柱子那邊。」

圖/TVBS

氣象局最新統計發現,新竹以南在冬季平均累計雨量,是近60年以來最少,又加上春雨恐怕不多,苗栗的東河圳更是乾枯見底,而南部水庫水位大多偏低,就是因為缺水,現在餐廳業者也要停賣「魚」。

圖/TVBS

熱騰騰的砂鍋魚頭擺在桌上,可是接下來一個月,吃不到這一味。

業者王書丞:「我們漁貨是大頭鰱,兩斤半的大頭鰱這樣,然後業者跟我們說可能是水庫缺水,然後春耕的關係,導致他們沒有辦法捕到魚貨這樣。」

還因為抓不到魚影響供貨,業者被迫停賣,水庫水情吃緊,影響層面再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竹科#水廠#節水#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64

0.2449